不讓壓力進家門,20坪泡泡糖小屋微甜好好住

作者:LALALAN2019-10-29人氣:1419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舒適無壓的休憩空間


  2. 帶點繽紛童趣的生活感

                                    

Before


「我們試圖用『圓』這個元素貫穿空間,並從色彩、照明圍塑出帶有甜度的居家風格。」寓子室內設計師蔡佳頤說。


取名為「泡泡糖」的家,原本是一戶新成屋,20坪小戶形的空間剛剛好適合年輕的屋主夫妻。之所以會產生這樣的設計構想,主要源自於女屋主在最初時說的一句話:「希望家裡能明亮、清新,沒有壓力」。


原來夫妻倆都是上班族,白天辛勤工作,下了班就希望能自在舒服的在家發呆,這樣的需求激發了設計師「泡泡糖」的靈感:「運用泡泡糖的圓球造形,加上五顏六色的搭配,讓家更多了童趣和輕鬆感。」


這樣的構想很快就獲得屋主夫妻倆的青睞,於是設計師藉著公領域得天獨厚的採光優勢,透白的基底下運用清新的配色作局部妝點,移除了大部分的櫃子量體,讓空間更輕盈,活動式家具則讓場域能有更多元的應用,而屬於糖果的繽紛球形元素則穿插在房中各個角落。比起整個城市喧囂擾攘與繁忙,這個家雖然不大,卻飽含了陽光與氧氣,漾著生活的甘甜滋味,像保壘般守護著小夫妻的幸福。

 

採光,新成屋,色彩,北歐風

採光,新成屋,色彩,北歐風

玄關空間設計


設計師用花磚地坪區隔出空間場域,面對大門的木作牆面上是可以活動的隔框,可視需要移動位置,也可增加隔框數量,高彈性的使用方式不僅實用,也能創造多種變化端景,斜線式的木牆面延伸至客廳,讓空間相連結也更多了不按牌理出牌的趣味感。

 

採光,新成屋,色彩,北歐風

採光,新成屋,色彩,北歐風

採光,新成屋,色彩,北歐風

客廳空間設計


夫妻倆有收藏公仔的嗜好,因此客廳電視牆作了造型層板,預留展示空間。雙人沙發圓潤的可愛造型與色彩、餐桌上方吊燈透明的燈泡,都巧妙呼應了糖果意象,後方雖為餐廳,也是夫妻兩人平日工作閱讀上網的空間,多元化的運用更增加坪效。


採光,新成屋,色彩,北歐風

採光,新成屋,色彩,北歐風

採光,新成屋,色彩,北歐風

  

收納空間設計


儘管空間看起來舒適寬敞,但生活必要的收納還是一點也少不了,在玄關與客廳的串接區域中,眼睛所能看得到的牆面其實都是櫃體,考量到各種雜物放置所需的空間,櫃體深度也達60公分,櫃面同樣有著泡泡糖圓形意象,大大小小的圓形除了色彩外,還有材質及家飾品的搭配變化。

 

採光,新成屋,色彩,北歐風

採光,新成屋,色彩,北歐風

After


公領域之外,牆壁上粉嫩彩球造型到臥房櫃門的圓型掛鉤,彩色泡泡糖的意象其實貫穿了整個家,讓一向崇尚簡約的北歐風一下子也有了繽紛有趣的詮釋!設計師蔡佳頤不諱言的表示,這個案子從提案到完成屋主都十分滿意,但設計師自己覺得要是當初還在預售屋時就能與屋主接洽,在廚房部分進行客變,事後就能減免拆除費用跟時間,整個工程的進行也會更完整。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0件

作品

8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