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就從家開始 (上) 在家就能迎接陽光與綠意

作者:Miss Su2019-10-21人氣:599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70坪
格局: 4房0廳0衛
屋主導語
一、背景我和我先生都是上班族,住在公寓大樓裡,平時忙碌於工作,日子還算平順。前段時間先生身體出了狀況,時常進出醫院,媽媽年紀大了也需要人照顧,公事家事兩頭跑,讓我們生活變得緊迫,壓力也很大。直到先生生病必須以輪椅代步,原本的居住環境愈來愈不符需求,我們才開始思考眼前的狀況,不想每天疲於奔命,想放緩腳步享受生活,因此有了想要換房、改善居住環境的念頭,而當初看到這間房子就有家的感覺,它的採光及山景深深

一、背景


我和我先生都是上班族,住在公寓大樓裡,平時忙碌於工作,日子還算平順。前段時間先生身體出了狀況,時常進出醫院,媽媽年紀大了也需要人照顧,公事家事兩頭跑,讓我們生活變得緊迫,壓力也很大。直到先生生病必須以輪椅代步,原本的居住環境愈來愈不符需求,我們才開始思考眼前的狀況,不想每天疲於奔命,想放緩腳步享受生活,因此有了想要換房、改善居住環境的念頭,而當初看到這間房子就有家的感覺,它的採光及山景深深吸引我,很快的我和我先生就決定是它了。

 

綠色,現代風,新成屋,玻璃,色彩綠色,現代風,新成屋,玻璃,色彩▲原始室內照片》原先的採光及戶外山景就非常好,只是為了讓採光能灑落到更多區域,決定將左右兩邊打通。

 

二、裝修前的想法整理


下訂後就想著有了室外這麼好的景,那室內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找到對味的設計師,那時候,在網路上看到麻石設計的設計師設計自己家的作品,她對採光、氛圍的營造及家具簡潔的擺設方式深深吸引了我,在家人幾番討論下,毫無疑問的就決定將家交給她了。


因為我平日工作壓力很大需要能放鬆的空間,加上我很喜歡大自然的綠意、山景等,就希望能保留這房子最棒的採光和景色。而先生生病後需要輪椅代步,也厭倦了長時間處在辦公室這樣狹小的空間,所以希望自己的家不要有太多隔間,能一眼望去就是開闊的,也剛好能順應先生需要的無障礙生活。我們以這樣的訴求和設計師溝通,設計師也彙整出以下重點。

 

我們的裝修需求


1.  需要寬敞好整理的環境

2.  保留山景與採光

3.  需要無障礙的活動空間

4.  要有自己獨立的休息和閱讀空間

 

三、裝修過程


設計師了解了一切情況後,大膽的要我們將多餘的房間打掉,並且將書房的實牆隔間改以玻璃隔間,讓整個室內明亮通透,也更寬廣。最重要的還是我先生以輪椅代步,家中就得是無障礙空間,設計師在這方面也特別設計地板沒有任何輪椅無法經過的高度,門寬的大小也讓輪椅能輕鬆通過,衛浴也特別設置坡道及拉門,讓我先生使用更加方便,整個工程包含了以下重點。

綠色,現代風,新成屋,玻璃,色彩▲整體規劃平面圖

 

重點1、將兩戶打成一戶,創造寬敞的生活空間


想生活得毫無壓力,除了希望沒有壓迫感外,好整理不雜亂也是我很重視的點,雖然住的人數不多,但因先生行動不便需要較寬大的活動空間,因此我請設計師將2戶打通為1戶外,也將原6房4廳4衛更改爲4房2廳3衛,讓更多空間釋放出來,感覺更加寬闊舒適。

綠色,現代風,新成屋,玻璃,色彩綠色,現代風,新成屋,玻璃,色彩▲將格局重整使公共空間更加寬闊。

 

重點2、開放式設計,保留自然的山景與大面採光


當初就有跟設計師說,買這間房就是為了那片山和超棒的採光,所以設計師特地將空間設計成開放式,讓光能穿透客廳、餐廳和廚房,但缺點是一進門就把整個格局看光光,沒有隱私也比較沒有玄關的區域感,還好設計師幫我在玄關後方利用做了一個玻璃花房屏風,讓我一入家門先感受小小綠意,再進而看到大自然美麗的山景,既不擋採光又可讓綠意延伸進而放鬆。 

綠色,現代風,新成屋,玻璃,色彩▲既不擋採光也不影響視線,卻可增加神秘感和綠意。

 

重點3、去除銳角,為先生打造圓潤的無障礙空間


因老公無影音不歡,設計師很細心的將電視採用可360度旋轉的懸掛式設計,方便我們在客廳及餐廳觀賞,電視牆與電視櫃皆採圓弧形,除了避免銳利直角增加危險外,也能讓我們感覺到家是圓滿的意象。

綠色,現代風,新成屋,玻璃,色彩綠色,現代風,新成屋,玻璃,色彩▲設計師在空間上作了許多圓弧邊框設計,鏤空電視牆的部分還顧慮到了藏線問題,將電線收整的不著痕跡,十分細心。

 

重點4、玻璃書房讓我有獨立空間又能照顧家人


整間由清玻璃砌成的牆面搭配玻璃書桌檯面,開闊了視野,同時將採光帶入室內,後方的書櫃因擔心塵埃,所以設計師貼心的加了兩面玻璃拉門,既可以展示小小收藏,又可解決我的疑慮,角落配上ㄧ張舒適搖椅,午茶時光享受綠意悠閒,美味咖啡,真是人生ㄧ大樂事,而這裡也屬我最愛的角落了。

綠色,現代風,新成屋,玻璃,色彩▲全玻璃隔間和書桌的書房,配上金屬線條和木色,整體透視感十足。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麻石設計 Must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小圓滿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