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預算也能成就的高機能品味粉領宅

作者:Sharon2017-10-18人氣:3499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3坪
格局: 1房1廳1衛

30歲的妳,對於自己的家有甚麼嚮往嗎?很多人都說,30歲的女人最美,經歷工作、人生、感情等修練後,更懂得自己對生活的需要與想要。


而對於美的見解,不再是顯學美,而是在化繁為簡的隱性學之中,找到專屬於自己的美。


新成屋,北歐風,小坪數,單身宅,色彩


在褪去工作上的光環亮麗後,家該給予的不僅是獨有的美感,還要擁有女性最需要的安定感,以及想當一隻慵懶貓時皆具備的機能。


這間位於大陸青島的12坪空間,由隱巷設計顧問有限公司總執行Mac重新詮釋,讓原本有著光線不足、廚房太大浪費空間、動線不順暢讓機能受限等問題全部解決。


首先從座向問題解決,此案在夏秋兩季有著漂亮天空,窗外有美麗山巒線,因此Mac將原本座向朝進門右側轉為背對出入口並面窗,一來讓屋主的視野盡是戶外,二也因座向的調整,創造大量採光與安全感,整體空間僅以一道低矮的電視牆隔開臥室,更利用窗前餘裕,闢設一個可賞景的閱讀角落。


在色彩配置與材質運用上,以木皮、白、藍的活潑跳色製成走道的或開放或密閉的收納,沙發牆的混凝土,客廳的白色塗刷漆與爵士白大理石,讓空間的氣質完整呈現,再掛上屋主喜歡的畫作,是一間明亮又高隱密、個人化十足的粉領宅。


UKXw0tcfbK.jpg

更改空間座向,從客廳到臥房都面對美麗窗景,讓屋主回家不僅有安全感,也因窗景的圍繞而有著放鬆氛圍。

 

IWda1s5RJW.jpg

僅以木皮與白色做成的簡易開放系統櫃體,一張小餐桌並放上屋主喜歡的畫,從下方打上來的燈光讓空間更為溫暖。

 


pnKCdRUkb0.jpg

p0RNWuT6zi.jpg

原本大廚房的格局,考量屋主簡單烹飪為原則下,縮小了廚房空間放大公領域。同時臥室與客廳僅以一道低矮的大理石牆面隔出界線,不論人在哪個區域都能享受到好光景。

 

6yyz2dseEf.jpg

狹窄的浴室以大比例石材鋪陳空間,並配合屋主習慣設置浴缸,拆除原本的乾濕分離,真正符合屋主使用需求。


新成屋,北歐風,小坪數,單身宅,色彩

新成屋,北歐風,小坪數,單身宅,色彩

床尾也打造出一處小而靜謐的閱讀喝茶區,讓落地窗的好景致一覽無遺。而從窗邊望過整體空間,獲得的不僅僅是屬於屋主的美感元素,更多的是隱密性高的安全感。

 

Editor’s Comment


這間小套房讓小編最喜歡的其實是格局規劃,坊間不少小套房格局就是一進門就看到側面的客廳床鋪一字形廚房與一字形收納與電視牆。但此案突破傳統,讓所有的場域都背對出入口,讓主人一進門就有被包圍的安全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隱巷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3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9,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4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瑞安L邸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