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隔音做好,才能睡得好!

裝潢隔音做好,才能睡得好!

作者:Monica2019-10-26人氣:14666

天花板隔音重點是無縫隙


夜深人靜的晚間,樓上腳步聲頻傳全入眠、只是講個話大聲點就能全程收聽……聲音雖然看不見摸不著,卻足以影響全家人的生活品質。隔音裝潢主要以天花、牆面、地板、門窗幾個面向為主。天花板隔音是在天花板內放吸音岩棉、實心礦纖板、玻璃棉等材料,但若要完全阻隔聲音,最關鍵是做到「滿鋪」,不要留下縫隙,否則效果就不好。

文化石,繃布,木地板,隔音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化石,繃布,木地板,隔音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牆面粗糙可減弱噪音


當牆面太光滑時,室內發出的任何聲音在接觸到牆面之後會產生回聲,增加噪音的音量,因此解決家中噪音的一種方法就是讓牆面變粗糙,例如選擇文化石、繃布等建材,而更講究的則可以使用KTV、錄音室常會使用的吸音棉、木絲吸音板等。

文化石,繃布,木地板,隔音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化石,繃布,木地板,隔音
圖片由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地板+地毯隔音效果佳


木材質具有纖維多孔性的特徵,能吸收噪音,因此在地板選擇時,木地板的隔音效果比磁磚來得要好,可以減少走動、摩擦時所產生的聲音,另外在常走動的空間如客廳、臥房等鋪上一張地毯,不僅能隔絕地面濕氣,也具有相當的隔音效果,同時減輕對於樓下住戶的影響。

文化石,繃布,木地板,隔音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化石,繃布,木地板,隔音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隔音門窗去除大半噪音


基本上家裡噪音的進出大部分是來自門與窗,因此只要做好這兩處的隔音措施,就能抵擋大半的外部噪音。大門材質多是鋼板,門扇內若無加裝隔音棉,則聲音會透過空心的鋼板門共振。有隔音棉可吸收聲音,除裝設隔音棉外,有些還會加裝矽酸鈣板加強隔音效果。隔音窗是一種把隔音玻璃嵌入鋁合金邊框製作而成的框架窗結構,一般可以降低15分貝左右的聲音,另外百小編還會建議再加上隔音窗簾,效果更是加倍。

文化石,繃布,木地板,隔音
圖片由嶼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