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櫃V.S.系統櫃,怎麼設計最好用

訂製櫃V.S.系統櫃,怎麼設計最好用

作者:Monica2019-10-24人氣:12979

訂製櫃V.S.系統櫃大不同


裝潢時,家中的櫃體收納可是一件大事,但我們總是拿不定主意要用訂製櫃,或是系統櫃比較好,而且現在很多品牌的系統櫃也能量身訂作,豈不是更方便了?這裡百小編來告訴你其中異同:這兩樣都可以依照需求訂作,再由師傅到現場組裝、收編。差異在於系統櫃的量身定作是指使用的機能、尺寸、面板顏色、五金配件等可依照喜好及需求做搭配及設計,但想要有弧形、曲線等造型或是選擇特殊的材質或顏色就要靠訂製櫃了。

系統櫃,訂製櫃,設計
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櫃,訂製櫃,設計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訂製櫃營造風格,系統櫃滿足收納


如果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想要全部都使用訂製櫃當然沒問題,但如果荷包有限要怎麼做取捨呢?需要營造設計風格的公共空間,與難以使用系統櫃的畸零角落就可以採用訂製櫃或木作,而強調收納與實用,需要搭配許多抽屜五金層板的廚房、臥房、更衣室等就可以選擇系統櫃較為省錢。

系統櫃,訂製櫃,設計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櫃,訂製櫃,設計
圖片由双設計建築室內總研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放式好拿取,門片式不凌亂


在櫃子的設計時,要選擇什麼款式,好不好用,主要依照使用頻率、美觀與收納習慣做考量。如果是使用是頻率高的物品建議放在開放式的櫃子、視線所及之處,比較好拿取,而如果不擅長整理,家中的櫃體勁量選擇門片式,將物品通通藏起來,空間才不會顯得凌亂。

系統櫃,訂製櫃,設計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系統櫃,訂製櫃,設計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用五金增收納,畸零避免弧形設計


現在地小人稠,小宅蔚為主流,但家裡都東西還是一樣多,因此良好的收納設計十分重要,小坪數居家在櫃體設計時可以利用五金增加收納機能,並不要使用太深的顏色,免得空間顯得壓迫。而居家常有的畸零角落則要避免櫃體使用弧形設計,另外使用淺色能令空間不顯得突兀。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