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水泥遇見金屬,搭對了就好高級

當水泥遇見金屬,搭對了就好高級

作者:季妍2019-10-25人氣:6333

 水泥x鐵件,增加多變性


不少人喜歡利用樸實的材質創造更有個性的居家風格,而水泥就是多數人的首選,而想要讓水泥的表情更加豐富且不失質感,那麼加上金屬的搭配就是不二法門,最常見的就是鐵件與水泥混搭,可以將黑色鐵件做成層架與水泥電視牆結合,讓空間瞬間多了帥氣感,也可以在水泥牆崁入薄型鐵件,打造簡約俐落的開放式收納。

水泥,鐵件,銅件,鋼
圖片由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泥,鐵件,銅件,鋼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泥x鋼,建構絕美的懸臂樓梯


水泥與鋼構的結合其實是現在建築常用的工法,因水泥能與鋼緊密結合,並把鋼封在牆內,因為這樣的特性,使其能完成大家較常見的懸臂樓梯,強與梯面便是以鋼作為主要結構,再以水泥灌漿於表面,形成懸空的樓梯,不僅讓空間更有輕盈感,通透感也加倍。

水泥,鐵件,銅件,鋼
圖片z軸空間設計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泥,鐵件,銅件,鋼
圖片由oh dear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泥x不銹鋼,金屬光澤增加亮點


不鏽鋼比起其他金屬,有更顯眼的光澤感及光滑感,因此將同為灰色調的不銹鋼與水泥結合,不管是用薄片層板或是崁入門片式櫃體,都能讓水泥牆面更有層次感,同時也讓空間多了視覺亮點。

水泥,鐵件,銅件,鋼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泥,鐵件,銅件,鋼
圖片由千彩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泥x銅件,提升質感


如果覺得崁入或是鋼構的工程都太麻煩了,但又想讓水泥材質更有層次,你也可以選擇用擺飾來搭配,選擇銅色金屬不僅能讓水泥牆更亮眼還能提升質感,空間也多了些微奢華且高貴的感覺,讓空間有層次也不失重點。

水泥,鐵件,銅件,鋼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