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公寓,用飯菜香重塑一屋子的幸福美好

作者:B.V2019-10-24人氣:3535
屋主導語
屋主想要…1.修復老屋基本體質2.更多公共互動空間Before:「屋主是一名浪漫的母親,雖然兩個孩子都已經到外地念書了,但對這個家還是抱有一種情懷…孩子回來時,更能聚在一起。」方尹萍建築事務所總監方尹萍說到。  這是一幢近40年的老公寓,地理位置從窗外看過去可以看見都市的摩天大樓,擁有高天花及三面大窗採光的空間條件中,屋主僅想要好好保留並重新調整居住的整體品質。除了修復屋頂防水及牆壁滲水


屋主想要…


1.修復老屋基本體質


2.更多公共互動空間


Before:

「屋主是一名浪漫的母親,雖然兩個孩子都已經到外地念書了,但對這個家還是抱有一種情懷…孩子回來時,更能聚在一起。」方尹萍建築事務所總監方尹萍說到。

  這是一幢近40年的老公寓,地理位置從窗外看過去可以看見都市的摩天大樓,擁有高天花及三面大窗採光的空間條件中,屋主僅想要好好保留並重新調整居住的整體品質。除了修復屋頂防水及牆壁滲水等修復工程外,也修補老鐵窗並上漆,讓老公寓的記憶保留下來。

日式風,斜屋頂,中島,開放式廚房

  屋主期望家人的共處時間再多一些,設計師從屋主的習慣行為開始規劃。入口處以一道餐廚櫃體做為玄關廊道,轉彎迎接餐廳與廚房,讓料理熟食的區域與餐桌中島連結一起,在生活中能一同泡咖啡、做早餐、切水果、一起讀書、一起準備菜色等等,創造多種生活樂趣的平台。而過了一個拱型門廊,即是沒有沙發也沒有電視的客廳,在這裡,設計師特別將客廳的家具設定為懶骨頭,也正因為這種大膽的設定,讓屋主在客廳能非常恣意的使用這個空間,或看書、聽音樂,甚至友人團聚時,懶骨頭轉個向又是能與餐廚高互動的場域,完全創造一個小坪數,也擁有寬廣舒適度的自由好宅。


日式風,斜屋頂,中島,開放式廚房

客廳設計


全室用木材質打造整體空間,拱形門廊讓餐廚與客廳有場域的界定,沒有電視牆、沙發的定性配置,讓客廳的使用機能變得更隨興。


日式風,斜屋頂,中島,開放式廚房

餐廳設計


進大門後運用櫃體做出玄關廊道,轉進來後即是高互動的餐廚空間,天花的屋簷木作,讓老屋變得更有溫度。


日式風,斜屋頂,中島,開放式廚房

廚房


保留陽台的採光,設計師讓廚房成為家的核心,大膽設計全開放式的熟食料理區,迴字形動線讓家人都能擠在這裡一起享受料理的過程與美味。而地面在中島區域架高後,也用綠色柔和了木色空間。


日式風,斜屋頂,中島,開放式廚房

次臥設計


由於屋主的兒子心中一直嚮往帶有工業風氛圍的設計,因此設計師將床鋪側牆使用水磨石牆面,並沿用深綠色材質打造出整體略為成熟又中性的房間。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