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看不見的費用這麼多,該從哪裡省?

裝潢看不見的費用這麼多,該從哪裡省?

作者:Monica2019-11-03人氣:8473

自己發包可以很省很大,但也要當心白撩錢


設計費是裝潢是看不見的隱形成本,一坪一般需要3000元~上萬之間,如果越有名氣、經驗的設計師更是所費不貲,如果當預算有限時就會想,不然自己發包吧!不過自己發包有所限制,首先需要能看懂平面圖及了解工程流程,多做功課才不會最後到最後花的冤枉錢比設計費還多,再來因為專業不如設計師,最好是簡單施工或是局部裝修較適合,最後即是要留充足的監工與工程時間,避免新手上路多有延誤。

客變,監工,費用,預算,自己發包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變,監工,費用,預算,自己發包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客變、買房精挑省去拆除費用


拆除工程約占總預算的5~8%,也是不小的比例,想要省下這筆錢可以透過預售屋的客戶變更時調整格局、及水管移位,就能省去不必要的拆除與管線更動費用。或是在買房時儘量挑選格局與動線符合生活需求的空間,則可省去拆除、砌牆、磁磚⋯⋯等大筆費用。

客變,監工,費用,預算,自己發包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變,監工,費用,預算,自己發包
圖片由頑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直接鋪設、重上新漆,拆除、泥作都省了!


也因為拆除工程是一筆不小的費用,所以想要省錢有幾個方法可以參考,如果想要鋪木地板,原本的磁磚地面可以不拆直接貼超耐磨地板;舊有鋁窗窗框重新上色,就能省下整個鋁窗的拆除和窗框、玻璃費用;而舊磁磚重新刷上新漆料,則省下拆除、泥作和清潔費用。

客變,監工,費用,預算,自己發包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5年以下新古屋免去水電更新費用


超過15年以上的中古屋與老屋,水電管線需要全部更新才能確保居家安全,一般來說會占總工程費用的5%左右,這也代表如果不想花這筆費用,在購買房子最好選擇15年以下的房子,另外如果礙於預算,藉由浴缸搭配浴簾的方式,可以有效減少乾濕分離的施作費用,同時也具有適度的效果,而冷氣與室外機建議規劃在同一側的牆面,可縮減冷氣管線長度和減少木作的施作面積,也省下更多工資和材料預算費用。

客變,監工,費用,預算,自己發包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語、把關好每個細節才能更踏實精省


建構一個住所,從買房開始,到裝修裝潢改造,所需要的花費絕對比你想得多更多,除了已知的各種預算外,屋主們也要充分考量所有看不見的費用,相關文章可參考《不可輕忽!裝潢時看不見的費用竟有這麼多?》,在進一步評估較划算的做法,哪些該花、哪些該省,多做一層功能,未來生活更有品質。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