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驗收,5件事一定要知道

裝潢驗收,5件事一定要知道

作者:Monica2019-11-12人氣:17369

提醒1. 合約註明「驗收通過之後」才付尾款

 

裝潢驗收是門學問,很多時候糾紛從此開始,而為了避免到最後大家不歡而散,更甚者可能得花

錢買教訓,百小編在這裡要提醒你五件事一定要知道!首先,合約上註明工程驗收支付尾款的地方,一定要寫明為「驗收通過之後」,避免不肖業者以「已驗收」為由,要求支付尾款。而這裡的「驗收通過」除了是尾款支付,也是逾期違約計算、保固等條款的起算點。

驗收,合約,付款,施工錯誤,工程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提醒2. 除了總驗收,階段驗收也不能省!

 

驗收不是只有在完工之後才開始進行,因為裝修工程是接力或是同時進行,如果上個工程沒有做好,就會影響下一個工程的進行,而且像泥作、水電等基礎工程,如果在總驗收時才沒有通過,等於要打掉重來才有辦法修復,因此每項工程完成後都要確實驗收,並在清潔完畢後進行總驗收。

驗收,合約,付款,施工錯誤,工程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提醒3. 驗收後需拍照並簽字確認

 

驗收當天,將需驗收的細項整理表格出來一一點收,在完成之後,雙方必須要簽立驗收紀錄,將所有需要修補的瑕疵拍照存證,並條列出來由雙方簽字確認,以作為事後修繕的依據。

驗收,合約,付款,施工錯誤,工程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提醒4. 堅守驗收通過後才付款的原則

 

工程一般分為3~5次付款,分別會在簽約、泥作、木工、及完工驗收後付款,並在合約中註明金額,每次進行付款前都進行驗收,通過後才付款,就能減少糾紛。而只要驗收有問題,尾款絕對不能支付,千萬不能因為催促討錢,或是口頭保證一定修好這種話就心軟奉上,免得最後人去樓空、求救無門。

驗收,合約,付款,施工錯誤,工程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提醒5. 合約詳細記載施工錯誤責任歸屬

 

在施工中會碰到很多問題,有些是房子本身的問題,在裝修時才發現,因此裝修前應該先確認屋況,並記載在合約中,日後才能釐清問題歸屬。而如果整個工程是由設計師統包,並有收取監工費用,須在合約註明當施作錯誤或是完工成果不如預期時,新增的拆除、材料與工資都不應該由屋主支出,而是由工班與監工設計師共同分擔。

驗收,合約,付款,施工錯誤,工程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