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玻璃燈,清潔x保養x挑選一秒解鎖

質感玻璃燈,清潔x保養x挑選一秒解鎖

作者:季妍2019-11-02人氣:3543

晶瑩透亮的玻璃吊燈不僅具質感,也能百搭於各種風格,已受到愈來愈多屋主及設計師的青睞,然而玻璃材質易蒙塵、不易清潔的缺點卻也往往令人卻步,百小編今天邀來匯集設計與專業的燈飾品牌─「喜的精品燈飾」,為我們一解玻璃燈飾清潔維護的煩惱。喜的燈飾致力於將實用與美的設計融為一體,並認為好用才會是好的設計,就讓我們跟著專業職人的腳步,了解保養及清潔玻璃燈具重要撇步吧!

燈具,玻璃,喜的燈飾,清理
圖片由喜的燈飾提供


清玻璃與有色玻璃清潔方法相同


玻璃吊燈清透晶亮,不少人喜歡作為客廳或餐廳的吊燈,為空間增加視覺重點,同時也增添整體精緻感,但究竟要如何保養及清潔就變成了最重要的課題,因為灰塵積在波離上不僅影響美觀,還會降低亮度,所以大約2-3個月需清潔一次,而不論是清玻璃或是有色玻璃清潔的方式都是相同的喔!

燈具,玻璃,喜的燈飾,清理
朵拉(DORA P5)。將人與空間完整地串連,並且奔放想像,創造夜裡最斑斕夢幻的獨家星空。圖片由喜的燈飾提供


可拆卸燈罩,清水沖洗


若燈具的燈罩是屬於可拆卸式的,清洗方式就較方便,只要直接將燈罩卸下,並以清水沖洗,沖洗後為避免留下水漬影響外觀,記得再用細密的乾布或適合清洗玻璃的軟布毛巾輕輕擦拭即可。

燈具,玻璃,喜的燈飾,清理
家族(KAZOKU) 可由「一字型」轉成「十字型」,為您用餐時、工作時、閱讀時找到最合適的角度。圖片由喜的燈飾提供


不可拆卸,以濕布擦拭


若燈罩為不可拆卸式或不易拆卸,那麼就一樣選擇用適合清洗玻璃的軟布毛巾,沾水擰乾讓軟布處於微濕狀態,順著燈罩且同方向擦拭,濕布擦拭完同樣為了避免水痕,可再用細密的乾布再次輕輕擦拭即可。

燈具,玻璃,喜的燈飾,清理
富士(FUJI PF12) 如同遠方定立著的富士山,溫樸的輪廓延綿,流露知心的詩境哲學。圖片由喜的燈飾提供


脆弱易碎,小心碰撞


因玻璃本身屬於非常脆弱的材質,所以在清潔過程中都要更加小心,在拆卸或擦拭的過程中也要注意與中央燈泡及燈座的距離,因此要記得使用正確的拆卸燈罩方式,若不清楚也可以請教專業燈具人士,若自行拆除有可能導致報狀碎裂,也有可能造成燈具的損壞喔!

燈具,玻璃,喜的燈飾,清理
摩艾(Moail) 結合清玻璃透視效果與金屬亮面質感,為現代人奔忙的生活步伐捎來一絲徐緩氣息。圖片由喜的燈飾提供

喜的精品燈飾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