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舖已過時!兒童房中一定要有的4大設計

上下舖已過時!兒童房中一定要有的4大設計

作者:Jane2019-11-06人氣:19173

機動式設計─依成長需要隨時變化


成長,只有一次,不同於大人們有固定的生活習慣,孩子的專屬空間需要顧慮的細節更多!構思兒童房時,設計師建議可朝未來10年的使用需求規劃。預期小朋友未來的身高,可配置能調整尺寸的床等。除了預先將小朋友各階段的考量都納入需求外,可移動式的家具也比固定式的訂製木作更保有調整的彈性。

兒童房,親子宅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兒童房,親子宅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遊戲式設計─從玩樂中激發潛力


緊抓孩子們愛玩耍頑皮的天性,若能在一板一眼的空間中增添各種遊戲設計點子,愈能激發他們的潛質,像是溜滑梯、攀岩等,能讓孩子自由自在發揮創意,也適合親子教育;小朋友各種玩具、學習工具繁多,若能在空間中打造有趣的收納機能,就能從收整樂趣中進一步引導孩子自動自發的收拾。

兒童房,親子宅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兒童房,親子宅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兒童房,親子宅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互動式設計─啟發孩子社交的天賦


還在為了省空間讓孩子們睡上下鋪嗎?兩個以上的孩子同住一房,如何能打造既共享又能獨立的空間?如何技巧性的創造兩種空間感?其實考驗著設計師的設計創意,有設計師以鏡像投影般創造對等式的空間,打破垂直空間的固定框架,讓孩子能充分在相互陪伴中學習群居生活,是十分有趣的創意設計。


兒童房,親子宅
圖片由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兒童房,親子宅
圖片由千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情境式設計─創造專注場域打造書香環境


從空間中訓練孩子獨立睡覺、獨立溫習功課、懂得自理生活,甚至發展自己的興趣,比起言教、身教,從環境中引導孩子學習生活,更是無所不在的無形教育,有孩子的空間場所,無論是從選材、配色、特殊機能等都需要更縝密的思考,才能從形塑出真正適合孩子的生長環境場域。


兒童房,親子宅
圖片由原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