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生活中抹入一筆黛藍的小巧質感宅

作者:Sonia2019-11-07人氣:1603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能對酌的吧檯


2.放鬆簡樸的空間

 

Before


「在全局規劃中捨棄部分櫃體,劃分出『空』與『滿』兩相對比的空間,作為屋主夫妻二人在忙碌生活中,暫時獲得舒緩的獨立小窩。」拾隅空間設計師劉玉婷說道。屋主是一對中年夫妻,隨著小孩長大,另外尋覓了一處可以放鬆喘息的空間,同時也是為人父母學習放手、給夫妻雙方一個重新審視生活的契機。

新成屋,北歐風

考量屋主傾向放鬆、簡樸的空間,設計團隊捨棄客餐廳部分收納機能,將牆面留白,請設計團隊讓櫃體集中於玄關、廚房一側,巧妙隱藏樑柱,劃分出「空」與「滿」的對比空間。回應屋主需求設置能讓夫妻倆對酌的短吧檯,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放鬆喘口氣,並於天花安排跳色鐵件櫃體延伸至客廳,修飾從餐櫃探身而出的檯面,創造立體視覺感。餐廳牆面選用清水模漆為底色延伸至客廳,放大視覺空間。主臥以屋主喜愛的灰綠色作為跳色牆面,讓空間更為立體。


新成屋,北歐風

玄關設計


入口處以收納櫃拉齊儲藏面,櫃體中間及下方鏤空方便放置外出用品及日常用鞋,並向後延伸到餐儲櫃,以淺色櫃體搭配復古花紋地毯作為點綴,讓整體看起來寬敞不壓迫。


新成屋,北歐風

新成屋,北歐風

新成屋,北歐風

新成屋,北歐風

客餐廳設計


餐廳部分L型用餐區牆面以清水模漆往客廳延伸,選用木製餐桌椅帶出溫暖色調,並用圓形吊燈平衡整體空間感。落地窗部分特別選用漸層色紗簾,以軟件創造背景變化。


新成屋,北歐風

新成屋,北歐風

新成屋,北歐風

吧檯設計


在純粹素白的空間中,吧檯以沉穩的黛藍色酒櫃襯上直紋線條作為整體亮點,搭配水磨石檯面做出小小點綴,點出空間精神,是夫妻倆能放鬆對酌的小天地。為修飾突出的檯面,設計師特別在吧檯上方安排了跳色鐵件櫃體,並延伸至客廳平衡整體空間。


新成屋,北歐風

新成屋,北歐風

臥室設計


主臥室立面牆漆上屋主喜歡的灰綠色,搭配淺色櫃體與藕色窗簾,放大了空間感,也讓夫妻倆忙碌後能好好休息放鬆。次臥部分將櫃體結合床板,打造隱藏式收納空間,淺色木紋櫃體與窗簾相呼應,展現輕盈空間調性。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55件

作品

33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醇情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