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灰住起來好舒服!回歸住居本質,23坪小即是大

作者:M.Chang2019-11-12人氣:770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3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希望擁有完整的廚房功能

 

2.有黃色小鴨收藏處

 

Before:


「在這個空間中櫃體是帶棕色的黑,壁面則是白色,其實是利用視線錯覺產生的灰色質感,因此讓空間更有層次。」湜湜空間設計說道。這個23坪的老屋原本有個和室位於空間中央,使得動線卡住並壓縮廚房空間,也因此阻礙採光。因此設計師將和室移除,打造開放式的客餐廳空間,讓兩面光線得以通透。而因為年輕的屋主夫妻平日常下廚,也喜愛邀請親朋好友在家中聚會,除了給予完善的廚房機能外,八字型具有兩段高低的中島既能料理,亦是餐桌,更是串聯場域的中介。原本就有的酒櫃,被巧妙地鑲嵌在中島下方,旁側的酒杯架在點燈後有如發光的玻璃盒也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主臥延伸公共區的低彩度,並在床頭牆面擺上螢光粉色的裝飾,為空間畫龍點睛,衛浴內則擺放女主人蒐藏多年的黃色小鴨,搭配鵝黃色磚牆面,童趣展現令人會心一笑。


現代風,低彩度,簡約,灰色

客廳設計


開放式的客餐廳空間採用黑白為主調,黑色帶棕的櫃體、白色的牆面並搭配灰色的沙發,在低彩度的簡約風格下卻十分有層次。


現代風,低彩度,簡約,灰色

現代風,低彩度,簡約,灰色

中島設計


八字型的中島賦予使用的流暢動線,而高低分層設計也替料理與用餐作為界定,現成的酒櫃被巧妙的收納在下方,並透過光線營造視線焦點。


現代風,低彩度,簡約,灰色

現代風,低彩度,簡約,灰色

書房設計


書桌面壁令整個空間融為一體更顯寬廣,而上方的層架則細膩的依照使用者的方便性調整寬幅,越下方越短淺,使用時才不會覺得壓迫。


現代風,低彩度,簡約,灰色

現代風,低彩度,簡約,灰色

臥房設計


設計師透過觀察,將女主人喜愛的粉紅色置入臥房空間中,運用螢光粉色的床頭裝飾打造視覺亮點。


現代風,低彩度,簡約,灰色

現代風,低彩度,簡約,灰色

衛浴設計


衛浴空間以女主人蒐藏多年的黃色小鴨為設計主軸,延伸出復古洗臉檯面與鵝黃色小口磚的顏色搭配,為現代簡約的居家添上一抹色彩。


After


「屋主入住三個月覺得十分舒適,這是因為我們一直強調不要做『設計』的居家,而是在每個設計環節都回歸到使用的本質的結果。」湜湜空間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湜湜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8件

作品

6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MJ Residenc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