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亂糟糟,寶寶房該如何維持整潔?

一不小心就亂糟糟,寶寶房該如何維持整潔?

作者:Baby-mo編輯部2019-11-22人氣:4128

為了讓孩子玩不膩,玩具可分散放於各處


「我早早就決定,若買房子,兒童房要以紅色為主色調 !」室內設計師大御堂美唆小姐表示。終於如願買下透天厝之後,就以鮮豔的紅色作為兒童房主色,再以白色與水藍色來點綴。「重點在統一性,非主色的物品都盡可能收起來 !」她一直留心這點,盡力維持整潔。


大御堂小姐還很注意一點,「孩子的遊戲場所不要只有一處。」


「玩具分散在各個場所,孩子就會覺得新鮮,也就沒必要一直買那麼多玩具。」小唯人坐的紅色桌椅是大御堂小姐兒時用過的,而玩具箱外的美麗圖畫則出自大御堂小姐之手 !隨處都可見媽媽的巧思,能妝點出如此有品味的屋子,真不愧是設計師。

收納
▲圖片由出色文化提供

 

維持整潔的要訣


•重視色調的一致性。決定好主色調後,其他色系的東西便收起來,就會變得很清爽。

•玩具等只要丟進箱子裡,收納很簡單。

收納
▲LIVING ROOM放在客廳的玩具,每天會更換

 

主要的遊戲場所是客廳,每天會從兒童房挑選不同的玩具來替換。由於玩具每天都會變換, 孩子就能玩得開心又不會膩。(圖片由出色文化提供)


收納
▲寶寶用品Baby-GOODS有小孩專區的衣櫃

 

外衣、貼身衣物、鞋、帽等,小唯人的衣服全收在這裡。「他知道『這裡都是自己的東西!』好像很開心。我們也練習過怎麼收拾。」善用箱子,就能不浪費空間做好收納。(圖片由出色文化提供)


收納
▲挑幾本書展示出來,其他收起來

 

手工製作的展示櫃上,放的是小唯人「當季」喜歡的書籍,其他都收進玩具箱裡。「全都拿出來,收拾就會很辛苦,孩子也會看膩。」(圖片由出色文化提供)


收納
▲有寶寶的空間常常一沒注意就亂成一團,只要掌握幾個原則,每天替換不同玩具和書籍,善用收納箱並統一色調,兒童房就能看起來清爽不雜亂。(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

 


收納


書名:0混亂 有寶寶的優雅生活:20位收納達人給新手爸媽的高效收納提案,打造不用妥協風格的幸福居家!

原文書名:赤ちゃんと暮らす収納&インテリア

出版社:出色文化

作者/監修: Baby-mo編輯部 

譯者: 李宜萍

收納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