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向外借光借景,讓14坪小宅無限放大

作者:M.Chang2019-11-19人氣:21864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4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希望能隔絕天花噪音


2.有良好的採光

 

Before:


「想要讓小坪數看起來寬廣又有充足的收納,最重要的就是減少隔間,讓動線沒有阻礙,並且借外部的光與景延伸視覺,而利用畸零空間設置儲藏室則能整合收納,讓居家的坪效放大。」RND Inc. 空間設計事務所蔡宜祁設計師說道

小坪數,現代,弧形

這間僅有14坪的小宅,原本室內十分狹窄且動線詭異,客廳到臥室需要經過廁所,因此設計師重新規劃格局,利用穿透的手法與大面窗採光賦予清新印象並回應屋主需求,使用雙層天花避免雨聲噪音。走入室內,客廳的弧形電視牆即映入眼簾,其也是廚房電器櫃的雙面結構,為空間做明確界定也提供小宅更多的收納,更特別的是迴型動線的設計讓行進更為順暢,也讓日光貫穿全室。整體空間以溫潤的弧線作為視覺指引,並運用白色與藍、綠色調賦予恬靜宜人的溫度。轉入臥室,純淨的白色體現最簡單也最實際的舒眠氛圍,而圓弧牆面包覆的開放式衣櫃,還可作隔間屏風使用,讓小坪數極大化。


小坪數,現代,弧形

小坪數,現代,弧形

客廳設計


客廳空間以灰白為基調,搭配深灰色沙發,展現簡約的生活美學,而天花、雙面電視牆的溫潤弧線不僅牽引著視覺,更帶出空間的開闊性。


小坪數,現代,弧形

小坪數,現代,弧形

小坪數,現代,弧形


廚房設計


客廳雙面電視櫃後方即是廚房的電器櫃,一物多用,解決小宅特別需要的收納問題。而連通至臥房的大開窗帶入明亮採光,並以輕柔穿透的蛇紗簾展現環境的柔美。


小坪數,現代,弧形

小坪數,現代,弧形

小坪數,現代,弧形

臥房設計


主臥室內純淨的白色體現最簡單也最實際的舒眠氛圍,而寶藍色的窗簾接在輕柔蛇紗簾之後為空間跳色並確保遮光及隱私。開放式衣櫃以圓弧外觀延伸空間主軸並可做隔間屏風使用


小坪數,現代,弧形

小坪數,現代,弧形

衛浴設計


衛浴空間利用上方湖水綠下方白色的瓷磚搭配,並以3:1的比例與木質調門片讓沐浴有如身處清新大自然當中。


After


「屋主住進去三個月十分滿意,而于我來說,如果電視櫃後方的櫥櫃能更整合於空間中,設計將更完美。」RND Inc. 空間設計事務所 蔡宜祁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RND Inc.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7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8坪老屋改造灰階的北歐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