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默灰階中,細看鏽鐵、清石與舊木精采交鋒

作者:雅分2018-02-14人氣:827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以醫生為業的屋主,在開始與雲邑設計團隊溝通設計時即表明,因工作環境多為單調白色的冰冷空間,特別希望回到家能有全然不同的氛圍。除喜歡寬敞、明亮的抒放空間,也因為屋主喜歡鐵件與木、石等材質,使設計朝向更有個性的loft style發展。


總監李中霖說明:這是位於頂樓、達5.6米高的樓中樓,原屋主將二樓樓板全作滿,導致只有單向採光的客、餐廳更顯狹長且陰暗。為化解格局,先將客廳改為挑空設計,讓採光窗向上延伸至二樓,光線可更順暢地照進餐廳。另外,原本設置於餐廳的樓梯移至客廳電視後方,並以鐵件與玻璃建造出輕盈且通透感的扶梯,搭配背牆上清水模水泥板的表情,交融出靜默灰階的獨特氛圍。而客廳沙發牆則鋪陳以特殊鏽蝕處理的鐵板,讓牆面舞動著律動美感,同時與客、餐廳的造型鐵件天花板有了延伸與對話。而為了改變鐵件的沉重質感,神來一筆的在天花板臨窗處以摺紙概念將鐵板做出摺痕,頓時讓百煉鋼化身輕盈身影,也幻化出內斂氣質。


與餐廳僅一扇摺疊門之隔的是書房,擁有寬敞、雙面採光與戶外景觀等優勢,是男主人與孩子們的共讀空間,此區牆面特別以木板搭配特殊漆處理,表面有如水泥模板拆除後的粗糙感,不僅打造出loft style的獨特美感,也成為屋主沉澱思緒的最愛空間。

 

LOFT,水泥,鐵件客廳以挑高格局引入充盈採光,搭配周邊簡斂的線條結構及通透感的鐵梯,更加顯現出空間的鋼性美學與獨特氣場。

 

LOFT,水泥,鐵件

將原本位於餐廳的樓梯移至客廳,並以鐵件與灰玻璃打造的樓梯連結H型鋼電視柱,使樓梯在結構強度與線條上均有了完美支撐,搭襯清水模牆面的冷靜灰階更顯落落大度。

 

LOFT,水泥,鐵件

大門處因建築的結構柱體阻擋,無法規劃玄關收納區,因此轉而在入門正前方以木牆櫃搭配鐵件把手設計鞋櫃與收納區,同時也成為入門端景與客、餐廳的天然分野。

 

LOFT,水泥,鐵件

沙發主牆覆貼以酸液鏽蝕處理的特殊金屬鐵件,緩緩流動的飄逸紋彩展現出慢工出細活的靈性,並轉換原本灰階的冷靜表情,凸顯出屋高5.6米的格局氣勢。

 

LOFT,水泥,鐵件

二樓圍欄同樣採用灰色玻璃與鐵件結構,延續扶梯的通透感,更凸顯格局的高挑美感;而天花板臨窗處的折邊設計,一改鐵件原本厚重質感,給與畫面輕盈氛圍。

 

Editor’s Comment


醫生向來給人專業、嚴謹印象,感覺上,家也是極簡、有序的吧﹖﹗然而,雲邑設計藉由屋主喜歡的材質為主題,透過獨到美感與設計創意,發展出專屬的loft表情,忠實呈現屋主性格,也顛覆一般人對醫生的刻板印象。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雲邑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7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律動角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