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亂吶~這4種規劃拯救你家狹小廚房!

好亂吶~這4種規劃拯救你家狹小廚房!

作者:M.J2019-11-20人氣:16572

別以為家裡少開伙廚房小一點沒關係,事實上這裡煎煮炒炸不僅需要大量活動坪效,也少不了收納瓶罐電器空間,若沒有完善規劃,只怕這裡成為未來空間的亂源,來看看聰明設計師怎麼破解這個問題!!

 

ㄇ字動線最能充分利用角落空間


愈是狹小的廚房空間,愈需要精準運用每個角落。而比起一字型廚房、1+1的二字型廚房,ㄇ字型廚房充分結合了角落位置,並擴增了檯面面積,儘管坪數不大,卻能在料理時有充足的處理空間,檯面下也能做足收納,每個烹調轉身都能有順手放置瓶罐物件的位置,是最站在料理者角度的廚房設計。

廚房,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連結餐桌,使用動線更順了


小坪數任何空間都要斤斤計較,將餐桌與吧檯連結一直是賺取空間的好方法,只是這個案子中特別的是,設計師將爐台與餐桌作結合,一邊烹調之餘也能一邊享受美食共度天倫樂,爐台下方也是滿足用餐時順手收納的餐邊櫃,完全滿足小家庭的需求。

廚房,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只要將中島檯面拉高,就能運用高低差創造出場域區別,除了爐台連結餐桌之外,也有設計師將洗手檯結合了廚下飲水器設計在餐桌邊,同樣省空間且拉高了機能。

廚房,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餐廚連結空間省更大


針對20坪內房型,你可以選擇縮在小空間裡手忙腳亂的烹調,也可以像這樣打通牆面,將廚房與餐廳、客廳連結,不僅釋放了光源與窗景,廚房規格也一下子拉升至豪宅等級,除了靠牆的櫃體檯面,還能擁有獨立中島櫃,賺到空間更賺到顏值!

廚房,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木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善用垂直空間,創造井井有條的收納力


小空間考驗著設計師與屋主的設計思維,要怎麼在小坪數裡把收納做好做滿呢?不如向上發展吧!除了檯面下方的櫃體,其實牆面更是物品收納的藍海,能為家裡裝不下的瓶瓶罐罐開創新的空間,瓶罐層架比一般收納層納更輕薄些,深度可取10-15公分,多增鐵件圍欄則能多一分安全。

 

廚房,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廚房,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