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要一起吃飯!小坪數餐廳這樣設計

再忙也要一起吃飯!小坪數餐廳這樣設計

作者:M.J2019-11-30人氣:11532

別以為家小、人口少平時用餐就可以馬馬虎虎,擁有獨立的吃飯空間不僅有益健康,也能凝聚家人情感,更重要的能保有家中井井有條的動線與收納,千萬別因空間小就委曲自己啊!

 

折疊桌,需要時再出現就好

 

現代人生活繁忙,三餐不一定都在家中解決,為避免空出的餐廳空間成為蚊子中心,聰明的設計師選擇了折疊桌讓空間更有使用彈性,不論是崁入平檯需要時才拉出來的伸縮桌面,或是尺寸可加大縮小的折疊桌面,都能在需要時創造完整用餐空間!

餐廳,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餐廳,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小圓桌無折角,人多人少統統好

 

「有時一人吃飯,朋友一來三五人一起吃跑不掉!」一定很多屋主有這樣的困擾,用餐人數並不固定,該怎麼在小坪數空間中作規劃呢?不少設計師選擇圓形餐桌,少了折角,能容納的人更多了,就算一人吃飯也不會覺得浪費空間,還能增架角落悠閒的用餐美感。

p

餐廳,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好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餐廳,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HATCH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餐廳,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不規則餐桌,小角落也能極致運用

 

百編覺得設計出不規則幾何餐桌的設計師,真的該得諾貝爾發明獎啊(誤)!小坪數房型中,再也沒有比這樣量身打造更能利用空間了,考量坐椅、走道所需的寬度,帶有一點折角的桌面不僅空間精省,滿足用餐時所需的活動範圍,也能保持動線上能無障礙運行,這樣打破方圓規矩的設計真的很可愛啊!

餐廳,吧檯,小坪數
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餐廳,吧檯,小坪數
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延伸邊角、架高檯面 再忙也要一起吃飯!

 

坪數吃緊的小住宅,延伸廚房檯面、架高桌板將餐桌獨立出來,或是與櫃體結合,算是比較普遍的作法,因為餐、廚緊緊相連,用餐時所需的各種餐具器皿調味料,也能更順手的使用收納,餐桌也能權充料理時的平檯,不論實用度、省空間度以及美觀度都是No.1的設計啊!

餐廳,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SW Design 思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餐廳,吧檯,小坪數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