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坪‧2坪‧3坪 小浴室這樣規劃,用起來更順手

1坪‧2坪‧3坪 小浴室這樣規劃,用起來更順手

作者:朱俞君2019-12-07人氣:25335

TYPE 1:1坪浴室-小型臉盆櫃+鏡櫃+吊櫃


基本單元的浴室較小,得善用原本設備和壁面延伸出收納空間,才不會壓縮到浴室。最能發展收納機能的就屬鏡櫃和臉盆櫃了,鏡櫃只需15~18公分,臉盆櫃則直接沿著洗手台向下發展,若家裡有小朋友,可抬高約30公分放入小板凳,方便墊高洗手;另外,善用空牆面或櫃體側邊拴上吊桿,增加吊掛毛巾、浴巾、捲筒衛生紙更方便,馬桶上方空間也可以加淺櫃,收納衛生用品。即使浴室只有1坪,也應該想辦法做乾濕分離,所收納的東西也不易發霉。

臉盆櫃,衛浴,小坪數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YPE 2:2坪浴室-中型臉盆櫃+直立浴櫃


由於空間較大,臉盆檯面也能選擇中型,使用起來更方便。此時檯面下的臉盆櫃跟著增加收納空間,除了抽屜、門片,還可以配合深抽、開放層板的形式。建議利用延伸的檯面做出直立式浴櫃,上方規畫活動層板擺放大小毛巾,下方做淺抽,收納貼身衣物,洗完澡就能直接換上,不會發生忘記拿的窘況。淋浴和浴缸區可以在牆角處使用三角籃,擺放沐浴乳、洗髮精、入浴劑,如果牆面能有10公分內凹設計,當作置物區也是不佔空間的作法。

臉盆櫃,衛浴,小坪數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臉盆櫃,衛浴,小坪數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YPE 3:3坪以上浴室-雙盆櫃+淺抽


雙盆櫃檯面長度約要有150~180公分,收納方式能夠清楚地以使用的人來分邊收納,最為有條理。若要運用為化妝室功能,臉盆櫃最好以抽屜形式為主,依照保養品、化妝品的尺寸,設計不同高低的抽屜,分別收納面霜、噴霧罐等等種類。鏡櫃也很好利用,方便同時整裝,淺鏡櫃也適合收納各自的小用品。假如希望泡澡時閱讀,可另外擺入放書報雜誌的隔板或矮櫃,浴缸邊緣留30~40公分寬的平台,可以做為放書、放杯子的地方。

臉盆櫃,衛浴,小坪數
圖片由千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臉盆櫃,衛浴,小坪數
圖片由權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臉盆櫃,衛浴,小坪數

書名:一開始就不用收!家的最後一堂空間收納課(暢銷增訂版):換屋8次,親身實驗,台灣設計師一定要教你的收納術與選櫃法!

出版社:原點出版

作者:朱俞君

臉盆櫃,衛浴,小坪數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