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老屋變身自然LOFT宅

作者:M.Chang2018-02-16人氣:2459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75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台灣的透天房屋常見的缺乏採光、住宅之間的屋距太近而缺乏隱私等問題在這棟傳統的透天街屋上顯而易見,從瑞士而來在台灣落地生根的男屋主,喜愛LOFT與老宅的他希望能在這間五十年的老屋中重新找到家的價值。


在經過老屋結構補強後,均漢設計思索著如何讓老宅能找到新生命?因為狹窄的巷弄關係,設計以向內與向上做發想,將各樓層前方退縮,透過擴張網的半透明性及立面的適度開口在街道與居住空間中找到緩衝,為鄰里間取得適當的距離。


老屋翻新,LOFT,天井


走入室內,挑空與天井設計令日光能夠盡情撒入室內,一樓公領域以自然Loft為概念,綠色植栽則令黑灰白為主的色調增添暖意,水泥牆面與白色木地板的搭配則是顛覆一般人對材質使用的定義,也展現Loft的精髓,此外,樓梯下方的不鏽鋼收納牆則延伸至廚房,既顯個性又滿足收納,而中島與餐廳的長向主軸更成為活動的重心,讓家人在餐桌上找到生活的溫度。


進入二樓則為小孩房與孩童遊戲空間,設計師利用彈性拉門將空間活化,綠樹與植栽亦是伴兒童嬉戲入眠;踏上三樓則為主臥房,整排的白色櫃體滿足收納空間亦不顯壅塞,並以一貫的玻璃展示透明感,而開放式的浴室則在隱私的考量下隱身於後方既通透又保有自我。


老屋翻新,LOFT,天井

以自然Loft為概念的一樓,綠色植栽為黑灰白為主的色調增添暖意,水泥牆面與白色木地板的搭配則是顛覆一般人對材質使用的定義,也展現Loft的精髓。


老屋翻新,LOFT,天井

一樓的公領域,以中島與餐廳作為長向主軸也是家人活動的重心,陽光從天井灑落至餐桌,呼應擺放與懸掛在側的綠色盆栽,讓家人在此找到大自然的氣息與生活的溫度。

 

老屋翻新,LOFT,天井老屋翻新,LOFT,天井

三樓的主臥房以玻璃層櫃做展示表現透明感,整排的白色櫃體則滿足收納空間亦不顯壅塞,而浴室則在隱私的考量下,隱身於後方視覺既通透又能保有自我。


老屋翻新,LOFT,天井老屋翻新,LOFT,天井

因為狹窄的巷弄關係,設計師以向內與向上做發想,將各樓層前方退縮,並透過擴張網的半透明性及立面的適度開口為鄰里間取得適當的距離,而半戶外空間不僅偷得陽光也偷得清閒。

 

Editor’s Comment


在整棟的合併透天中要重新改裝有著諸多限制更顯不易,均漢設計跳脫設計思維,以建築與環境、鄰里之間的關係作思考,讓老宅更新跳脫新高度。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均漢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1件

作品

2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W by K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