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當道! 不到20坪的窩該怎麼收納?

小宅當道! 不到20坪的窩該怎麼收納?

作者:Sonia2019-12-05人氣:32783

房價越來越貴,小宅經濟正夯,大家都希望能用小坪數的房子,打造五臟俱全的收納空間。該怎麼利用零碎空間放大收納坪效,一起來看一看設計師的巧思吧!


一牆多用!可移動式電視牆結合收納好省空間


小宅收納方法百百種,在空間上該如何運用,以達到最高收納效率?開放格局的微型空間,地方狹小,可將電視與櫃門結合,利用滑軌打造可移動式電視牆,不論是躺在床上、坐在客廳都能夠享受影音體驗,後方還有大容量收納空間,打造一牆多用功能。另外在選擇電視牆面的櫃體時,可以選用有穿透感的開放式層架,不僅能放大整體空間感,也能透過電視翻轉,創造雙邊影音享受!

收納,小坪數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小坪數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沙發臥榻空間不浪費,彈性使用坪效加大


小坪數空間在室內規劃時,常常利用窗邊空間做為臥榻使用,可臥、可躺,成為閒暇之餘的愜意角落,而臥榻下方空間也不能浪費,可以規劃抽屜櫃成為收納生活小物的空間,提升使用坪效。而家家戶戶都有的沙發區域,也是小坪數空間的收納要點,除了事先將沙發納入空間規劃打造下方收納空間外,也能另外添購滾輪收納箱等用品,在使用上就能更加彈性。

收納,小坪數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小坪數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神級收納術!和室架高增加下方收納空間


小空間收納問題讓人好煩惱,家中若是有多功能空間,不妨將地板架高做為和室使用,多了額外收納處,地板下可擺放換季衣物及季節家電,既不影響平日活動,在親朋好友來訪時也能當做客房或是喝茶聊天的小空間,只要將地板架高,就能多出不少收納空間,創造收納魔術。

收納,小坪數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小坪數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機能櫃體,創造黑洞般的收納量


小型居家規劃時在牆面預留空間打造收納櫃,整面牆的櫃體能有黑洞般的收納量,東西再多也不怕沒地方放。但要注意的是,整片牆面的收納櫃若是顏色太重容易有壓迫感,建議可以用具有穿透感的開放式層櫃與門片做為搭配,並盡量選擇淺色系的櫃體,在空間視覺上會輕盈許多。

收納,小坪數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小坪數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小坪數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樓梯好占空間? 這樣做使用空間大一倍!


夾層是在20坪以下小宅常見的設計,但樓梯的位置總是好占空間,其實只要透過設計師的巧思,連樓梯都可以「藏」起來,以推拉方式將樓梯隱藏進牆面,在需要使用時才現蹤,有效放大平日的使用空間,並結合其他櫃體收納空間,打造高坪效收納機能。

收納,小坪數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