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張表,解決裝潢預算所有煩惱

3張表,解決裝潢預算所有煩惱

作者:Monica2019-12-01人氣:83810

這樣分配預算超簡單!

 

一般人在初次裝潢一定不了解該如何做預算規劃,這裡百小編用幾張圖表化繁為簡告訴你,搞懂裝潢預算一點也不難!首先分配裝潢預算時可分為「設計與施工」、「家電設備」、「家具」、「傢飾」四大部分,再依照需求進行比重分配,設計與施工占60%,家電設備包含廚房、衛浴等占15%,家具占15%,而俱有提升空間氣氛的軟件則為5%,如果有請設計師,設計費與監工費則需另外計算。

預算  

找出預算的必要、需要、想要


如果預算有所限制的人,也可以將設計裝潢區分「一定要做」、「換個方式做」以及「不做也還好」這三方面。例如超過15年的老屋管線都已年久失修,這時候抽換管線與加強就是一定要做的;而木作、天花板設計等就可以依照需求做增減,或是採用現成市售的家具。
預算 

 

自製預算表一目了然


看起來一清二楚的報價單,常常會藏有外行人不了解的知識,特別時如果遇到不肖的裝修業者,就常在這裡做手腳。首先如果沒有以照片或是文字補充輔佐一式計價,代表內容多少數量或面積,屋主無法尋價比較,很有可能被不肖業者從中賺取高額價差等。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一定要將估價單依工程順序整理成表格,詳細記錄材料、工資與工法,在施工時可以隨時確認,而購買傢俱、家電時也詳細登記產品的保固年限及相關部件,日後也方便查看。
預算 



如果預算有限,又不想對居家的想像妥協,建議可以採用分段及重點裝修的方式。建議可以先將預算放在公共空間,而私領域臥室等則以簡約為主,依照先後順序及輕重緩急,做出最佳的預算掌控及分配。

預算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預算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