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風水沒注意,不好住又漏財?!化解方式必看

窗戶風水沒注意,不好住又漏財?!化解方式必看

作者:Kelly2023-04-25人氣:17867

窗戶是讓採光、空氣在家中流動的重要通道,但如果在裝修時沒留意位置、風水,恐會住得不舒適、影響運勢,想知道有哪些地雷該避開,以及該怎麼化解與窗戶有關的風水疑慮,快往下看看吧!

 

大門正對窗戶形成穿堂煞,可用屏風、櫃子化解

 

風水學中最忌諱的穿堂煞格局,即是打開家門,就見陽台、窗戶,中間無任何的屏障阻擋,空氣便會急速通過家中,讓財氣難以聚集、家運不穩定。在不變更門窗位置的情況下,不妨利用櫃子、屏風、格柵,打造二進式動線化解,藉此分隔空間、提升隱私,也建議選用穿透材質,避免影響採光,同時維持通透寬敞感。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門板遮擋床頭窗,維持良好睡眠品質

 

床頭靠窗不僅容易受風寒,也會被外界的噪音、光線干擾,不利於睡眠,若臥室的床頭後方,剛好有一扇窗且無法避開,那麼可以請設計師打造與牆面同色的滑門、門板來遮擋,將窗戶隱藏其中,平時只需打開門片,就能將光引入室內、讓空間流通,而當窗戶的存在感降低後,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喔!

圖片由質覺制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避免兩窗相對,否則易影響財運家運

 

除了門對門會形成不利家運的對門煞之外,窗戶也得避開兩兩相對,否則不但不符合風水學講究的藏風聚氣,易阻礙財運、事業,也會對身體健康有不良影響,建議將其中一扇窗封起來,或是設置厚窗簾做遮擋,避免造成氣流衝突。另外,窗戶的開關盡量是「向外開」的形式,更能幫助屋內轉換氣場,排除穢氣,提升家運財運。

圖片由淼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杉居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桌不正對窗擺放,避免受窗外景物干擾

 

想提高孩子唸書、寫作業的專注度,避免受外界影響而分心,切記不要將書桌擺放在正對窗戶的位子,如果真的無法避免,則可以於窗戶裝上輕薄的窗簾,或加裝百葉窗,讓光能保留穿透之餘,還能阻擋窗外的干擾。而從風水角度上須注意的是,窗戶要維持明亮潔淨和完好無損,才不會導致居住者視力不佳,影響眼部健康。

圖片由暖暖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窗戶大小適中且不宜多,才能聚財聚氣

 

每個房間內的窗戶不宜太多,否則會使吉祥之氣進來,卻沒有辦法停留,直接從另一個窗戶出去,難以聚氣、導致漏財。而門窗的形狀、大小也要適中,過大不利於聚財,過小則易使氣流悶住、氣場偏陰,居住者還可能變得氣量狹小或是有招小人的情況發生。

圖片由山海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