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個等待的日子是值得的!我們家30坪預售屋小窩開箱

作者:蘇小姐2019-12-23人氣:3406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導語
我們一家四口原本和長輩一起居住,隨著孩子愈來愈大,空間愈來愈不夠用,才買了房裝潢,前後共花了近三年的時間才圓夢,真的很不容易啊!

盼了三年,我們終於搞定一切如願入住了❤  

 

目前住進來將近兩個月,新裝潢新家具的氣息還沒完全消失,一切幸福的就像夢一樣(笑),決定寫寫開箱功課,和大家分享我們漫長的成家路!

 

一、裝修前

 

1. 搬家緣起

 

我們一家四口原本和長輩一起居住,隨著孩子愈來愈大,四個人窩在一個房間裡生活,空間愈來愈不夠用,於是有了搬家的念頭!一開始就沒有考慮中古屋和老屋,因為外行的我們實在抓不準每個房子可能的修繕費用,新成屋又得準備大筆頭期款,對於上班族的我們都是不小的負擔,於是決定以預售屋為主。

 

2. 找房子的經過

 

預售屋最大的疑慮就是等待期長、沒有實體屋感覺沒保障,我們的經驗是先挑建商再挑地段與建案,先在網路上蒐尋建商的評價,寧可買貴一點,避免日後夜長夢多!

 

而我們選定的這個建案,其實還在整地時我們就看中它了,在預售屋付款的方式是工程每完成一個進度,屋主就繳付一筆錢,「分期付頭期款」的概念或多或少減輕一點負擔,因此很快決定下來了!

 

3. 給大家看看裝潢前(已客變)的模樣~

 

新成屋

▲距離有點深度的玄關

 

新成屋

▲從玄關走進來,另一邊是廚房,我們希望在前方這小區能有個輕食吧台

 

新成屋

▲越過(預想的)輕食吧台就來到客廳~採光很棒吧♥ 

 

新成屋

▲天花大樑將客廳分成前後兩區,後方空間規劃為餐廳/工作區

 

新成屋

▲順著走廊可以看到兩個次臥,預備作為小孩房/客房

 

4. 找設計師的過程

 

一畝綠」是我們最初在找房子前網路爬文就鎖定的設計公司,當初看官網就還滿喜歡他們的案子,想說去談談看反正談又不用錢,沒多久就收到會面回覆,會面時也很緊張,怕他們開價很高,嫌我們房子小預算低,更怕設計師難相處,但這些疑慮在見了設計師後就都沒了,設計師說:「費用高低取決於我們的用料」,對於我們提的意見想法也都持開放態度。

 

5. 客變前後的室內格局差異

新成屋

建商原本的規劃其實很接近我們的理想狀態了,只是我們還有幾點想作改變:

1)主臥洗手檯設在浴室外緊臨更衣室,擔心易潮濕

2)主臥浴門與房門位置相當近,進出動線不佳

3)想加一個輕食吧台

 

設計師幫我們補充想到的幾個重點則是:

1)走廊採光不佳

2)半開放廚房易有油煙

3)收納空間不足,玄關、次臥、客廳空間可增收納空間

 

真不愧是設計師,幫我們想到我們沒想到的部分❤

 

其實整個房子中,主臥算是客變最大的部分,原先建商規劃是洗手台置浴室外,連同一個較大的更衣室,容易有潮濕的疑慮,於是討論想把洗手檯纳入衛浴間,納入之後浴室門又與房門強碰到,於是採取「斜切」的方式置入,解決了我們最初的2個困擾。

 

 新成屋

▲Before

 新成屋

▲After

 

可以看得出來兩扇門調整了角度,讓我們家衛浴空間加大,缺點是更衣室小了一半。

 

其它就是增設①我們想要的輕食吧檯,玄關大門邊有設計師設計的②入口收納,③廚房和玄關都增設了拉門,設計師覺得門後方是很好的收納區,適合置入櫃體,我們其中一個④次臥就是微調了開門位置,賺到整排的櫃體收納。兩個次臥雖然都有對外窗,但採光沒有主臥客廳來得好,走道也偏暗,⑤設計師用了點“小心機”打開光線,這部分容我後面再為大家解說!

其它就是客餐廳電視櫃的裝潢,我們很安心的把這部分都交給設計師處理。

 

二、來看看最有趣的前後差異吧~

新成屋

▲因為我們喜歡簡約、明亮,設計師把電視牆的體積佔比減到最低,輕薄的造型疊圓牆在色彩搭配下有形有款,是我們家的最佳識別。

 新成屋

▲玄關廚房作了相對應的拉門,一邊作為內外緩衝,一邊防止油煙進入室內,前端是附有水槽的中島吧檯,也是我們夫妻倆都很喜歡的地方。

 新成屋

▲沙發後方看起來簡約,但其實際藏了設計師為我們做的餐邊櫃結合展示層板,讓原本無聊的大白牆有了很好的運用,天花至牆面也作了材質錯落拼接。看到右上的黃色橫槓了嗎?那可是我先生堅持要的健身單槓呢~(笑)

 新成屋

▲這就是主衛斜切門的部分,把洗手槽納入浴室,剩下的區域作為更衣間,雖然不大,收納卻作得很充分。

 

新成屋

▲特別提一下主臥,設計師考量光線不夠,於是在採光最好的主臥牆面,設計了這樣透光不透視的效果,讓走道也能擁有自然採光,這也就是我說的小心機唷~

 

三、完工美照

 

玄關

新成屋

 

輕食吧檯

新成屋

新成屋

 

客廳 

新成屋

新成屋

 

餐廳

新成屋

新成屋

 

房間

新成屋  

四、入住後的碎碎唸

 

因為搬家前住的地方真的很狹小,從整地到房子完成的這三年,真的好漫長啊~

如今搬來以後,我們一家人一下子有了很寬敞的生活空間,每天都好捨不得出門,過去沒有太多搬家裝潢的經驗,感謝設計師幫我們想到很多沒有想到的細節,像是玄關鞋櫃,為我們多做了收納長雨傘的地方,以後雨傘不會亂擺亂放;電視主牆旁的設備櫃設計師也用木隔柵取代小鐵門,鏤空的設計讓網路傳輸不受阻等~從當初決定買下還在整地的預售屋,到把這個家完成,每一步都不容易,也是我們全家最珍貴的回憶❤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開箱,把這些分享給大家。

 新成屋

▲鞋櫃多了可以收傘的地方,很方便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畝綠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8件

作品

15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雙魚的粉色約定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