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色沙發,為你家的厭世客廳創造亮點

跳色沙發,為你家的厭世客廳創造亮點

作者:Carol2020-02-04人氣:8990

覺得家裡總是一成不變、了無新意嗎?想讓空間展現不同表情,不需大刀闊斧地整修,簡單運用色彩搭配,就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居家個性。除了牆面之外,透過客廳裡最重要的家具「沙發」做跳色,無疑是重新定義風格、改變起居氛圍的最佳方案!

 

寧靜安定中的一抹焦點


利用單一色系或相近色系的配色方式,能讓整體空間具有協調感,但也容易流於缺乏變化。在清爽的白灰中性主色調裡,挑選一組沈穩內斂的藍色布質座椅,既可為客廳營造視覺層次,也能維持全室簡潔優雅的格調,很適合想要嘗試一些新突破卻又不希望顯得突兀的人喔!

家具,跳色,色彩
圖片由長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亮麗跳色活潑空間氛圍


還在習慣性地用黑、白、灰安全色系配置空間?一組多彩亮麗、引人注目的沙發,絕對是打造客廳新面貌的重點!如同這套散發華麗風格的橘紅色絨布沙發,不僅為敞亮清透的公共廳區帶來了生氣勃勃的氣息,也巧妙點綴出恰到好處的奢華質感,讓舒適椅座成為客廳裡最亮眼的主角!

家具,跳色,色彩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柔清新粉色好紓壓


成套又保守的沙發,已經過時啦!除了飽滿鮮豔的顏色,柔美浪漫的粉色系同樣也能點染出時尚風貌。無論是莓果粉、鵝黃、粉藍等馬卡龍色系或冰淇淋色系,頓時為客廳形塑出微甜淡雅的基調,再藉由主人椅或沙發牆面的顏色變化形成對比、混搭效果,注入豐富層次感。

家具,跳色,色彩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跳色,色彩
圖片由喬'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與材質間的碰撞,超迷人


試著把沙發和整體客廳的色彩差異再拉大一些吧!乾淨單純的空間背景下,鮮明的色彩特別能展現歡快氣氛,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張力。與其單獨擺上整組沙發,不妨善用兩人、三人座沙發搭配不同顏色單人座椅的組合方式,並建議選擇冷暖對比色或具有強烈反差的撞色配置,甚至進一步可透過皮革、織布、絲絨或金屬等多元質材混搭,締造空間裡的律動和視覺趣味。

家具,跳色,色彩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跳色,色彩
圖片由質覺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跳色,色彩
圖片由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彩色抱枕點綴,客廳更精彩


一組精緻的海軍藍沙發毛絨沙發,在粗獷硬朗的裸露紅磚牆背景裡跳脫出來,卻又在展示櫃、電視主牆等處運用和沙發相近的顏色,整體視覺和諧而有條理,堆砌出濃郁溫潤的復古懷舊氣息。如果想更讓空間更豐富多彩,那就再加上一些繽紛柔軟的幾何圖騰抱枕,為客廳增添活力吧!

家具,跳色,色彩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