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孤單情人節!用房間燈光增桃花

逆轉孤單情人節!用房間燈光增桃花

作者:Carol2020-02-14人氣:5955

在這個連空氣都飄滿著甜蜜滋味的日子裡,有人出雙入對秀恩愛,有人卻是孤單寂寞覺得冷……。今天,你是否也有伴過節呢?想脫離單身一族,其實可以從風水理論中掌管愛情、婚姻的臥室開始,其中燈光對風水有非常關鍵的影響。快跟著以下幾招照明細節一起做,祝福大家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朵好桃花!

 

偶數配置象徵成雙成對


在居家風水學裡,奇數屬陽、偶數屬陰,臥室主燈數量只能有一個,但用來輔助照明的燈具數量以偶數為宜,讓主次燈的配置也能展現陰陽平衡的道理。因此,不論是床頭兩側要安裝壁燈、放置檯燈,依照風水原則均必須採對稱形式,還要注意不可在床頭正中央位置恰恰擺上一盞壁燈,有不吉利的寓意。

燈飾,臥室,燈具
圖片由Mojo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飾,臥室,燈具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暖黃光源強化柔美情調


就傳統風水學而言,臥室屬陰,也是家中所謂的「暗財庫」,因此燈光應講究柔和,以免找不到合適的伴侶,就連錢財可能也留不住哦!若以空間機能來說,臥室是休息的地方,光線自然不宜太亮、感覺刺眼,一般可以色溫在3000K以下的燈源為主,或選2700K左右的黃光提高浪漫指數;但若需滿足化妝、閱讀的機能,則最好適度加上適量白光,並應避免直射。

燈飾,臥室,燈具
圖片由寬度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飾,臥室,燈具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具方位對了,才能啟動戀愛磁場


和橫樑壓頂的風水大忌一樣,在寢床的正上方天花裝設吊燈,被認為會帶來煞氣;若以心理學角度來解釋,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下會形成心理壓力,讓睡眠品質大打折扣。此外,床頭的方位對臥室風水影響甚鉅,此處擺放燈具據說有提升桃花氣場的效果,當然也利於築構溫馨美妙的情境喔!

燈飾,臥室,燈具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飾,臥室,燈具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光源穩定,感情也穩定


既然是作為個人休憩的天地,房間和家中其他區域相較,更需要安定、靜謐的氛圍,反映在光源上也是同樣的原理。舉凡閃爍不定、忽明忽暗的燈具,或是霓虹燈等裝飾,都不是適合臥室的選擇,不但易使人心浮氣燥,在風水學上還認為可能導致招來爛桃花,錢財也會不保呢!除了壁燈、檯燈、吊燈之外,想豐富空間語境,在床頭收納櫃凹槽內側安裝燈帶也是一個方法。

燈飾,臥室,燈具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飾,臥室,燈具
圖片由權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造型宜簡潔,心情放鬆桃花來


建議選擇偏簡單輕巧的燈具,符合一般臥室空間大小,視覺上較為協調。造型過於複雜花俏、稜角突出的燈具,會顯得太突兀;而龐大沉重、比例不合宜的燈飾,也會造成壓迫。一般而言,簡約的方形或圓形皆適用於大部分臥室,有助營造恬靜、溫馨的氣氛。

燈飾,臥室,燈具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飾,臥室,燈具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