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om r bst!複製瑞典式居家布置生活感

Lagom r bst!複製瑞典式居家布置生活感

作者:Monica2020-02-22人氣:6734

不多不少,剛剛好就是最好的居家布置


瑞典人最喜愛的一句諺語:「不多不少,剛剛好就是最好」(Lagom r bst),這是瑞典生活藝術的體現。此外Lagom還代表著適量,更是北歐人對待生活和居家布置的態度,體現在室內設計上是簡潔、點線面之間乾淨俐落,而「有意識的購買和慢設計」的思考也逐漸佔據重要地位。

北歐風
圖片由淬山設計 Cui Sha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瑞典式居家布置就是追逐光和明亮


因為擁有漫長的冬天,瑞典人將他們對陽光的渴望,徹底展現在對居家布置自然採光的汲取。運用大開窗盡可能地引入光線,並搭配白色系的牆面、樓梯、傢俱等營造透亮的空間感,更會加上閃耀發光效果的配件與裝飾物,總之居家布置就是要明亮的一塌糊塗。

北歐風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淺色木地板是基本!


所有真正的北歐居家布置都喜歡原木、淺色的地面處理,瑞典居家布置也不例外,除了浴室之後,家中的每個角落都鋪上溫暖的木地板吧!

北歐風
圖片由夏禾創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玻璃工藝彰顯瑞典特色


在瑞典因為傳統玻璃玻璃工藝的盛行,也使得玻璃材質常常運用在室內設計與居家布置上,加上運用玻璃材質能反射光線,讓空間更為明亮,因此也成為瑞典居家布置的顯著特色之一。

北歐風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物讓極簡設計生氣勃勃


近來很流行讓植物走入居家,而北歐風家居的要素:第一是「簡化」、第二是「綠化」,選擇好照顧少需日光的綠色植物如琴葉榕、龜背竹、虎皮蘭、荷蘭鐵等等都和瑞典居家十分相襯,綠色植物的自然色感也能替充滿木質感的北歐居家布置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北歐風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增添織品畫龍點睛


北歐風居家布置十分常使用織品,無論是窗簾、沙發或是抱枕、地毯等,只要這些傢飾進入室內就能馬上凸顯風格,尤其是地毯,更是瑞典家中必備。另外,具有透光性的窗簾,可以確保珍貴的陽光可以穿透,是展現瑞典風格居家布置的首選。例如白紗簾可以創造浪漫感,而有調光效果的兩層式柔紗簾或較輕盈的白色竹片百葉窗,則能隨意調整室內採光。

北歐風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計燈飾打造瑞典生活感


我們常會在市面上看到許多北歐品牌的設計燈飾,最實際原因是因為當地日照短,需要人工照明輔助室內暖意與明亮,因此在空間中的吊燈、立燈特別的多。如果想要讓家中瞬間擁有瑞典居家生活感,選用幾把北歐設計品牌的燈可是最快的喔!

北歐風
圖片由權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