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設計師用「它」創造高級感爆棚的空間

北歐設計師用「它」創造高級感爆棚的空間

作者:Carol2020-02-23人氣:6600

儘管北歐設計自1950年代便已存在,但它簡潔典雅的形式,強調舒適實用、更貼近生活與人性的特點,至今仍是室內裝修的流行趨勢。你是否也和小編一樣想把這種風格帶回家,但卻不知該如何搭配才能一次到位?就讓設計師來分享幾個不敗技巧吧!


搭配柔軟或溫暖的布料家飾


位在斯堪地納維亞半島的北歐國家,大多數地區的氣候溫度都偏低,因此當地人們的家居裝飾裡經常使用柔軟的織物,提升空間的舒適和溫暖度,比方布沙發、羊毛毯、大量抱枕、地墊及窗簾等。這也是北歐風格和極簡主義風格最大的不同之處,後者的室內氛圍有時會顯得有些冷調,但前者卻是舒服且親切誘人的。同時,原本較為質樸的空間也會因為這一類軟裝飾品,層次變得更為豐富。必須注意的是,為了讓寶貴陽光進駐室內,把窗飾的使用降到最低限度是北歐設計一大特點,因此如果真的需要用到窗簾,記得選擇輕薄柔和的面料。

北歐風
圖片由新澄設計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木質和金屬飾面


擁有豐沛天然資源的北歐人民,非常重視與大自然間的和諧相處,因此室內設計通常也取法於自然,尤其因木材豐富、易取得,不但在建築、地板上運用許多木頭,桌椅家具也以木製元素為主。此外,可別忘了傳統北歐風格相當重視空間的明亮程度,用於大面積鋪設地板時,清淺的木色才是首選。希望提升整體居家質感,建議可以在木質基底中嘗試加入金屬材質,像是木質天花板或餐桌椅和黃銅吊燈的搭配,適度的Bling Bling光澤能巧妙妝點出空間的活力和優雅呢!

北歐風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講究簡潔


除了大多採用天然材料構成之外,北歐家具普遍也都具有輪廓簡單、線條俐落清晰且注重平實耐用的特點。這是因為北國的氣候嚴酷,尤其是冬季,導致北歐人重視實用、簡潔更甚於裝飾性,舉凡有著複雜配件、造型和笨重的家具都不適用。家具應講求簡約輕便,一般而言以淺色的天然木材種類為主,再搭配一兩個亮眼的配件就很理想。除此之外,邊緣光滑、造型圓潤的桌椅櫃几,也很符合自然和舒適的北歐形象喔!

北歐風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
圖片由方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設計單品點出北歐氛圍


由於北歐居家訴求潔白、無過度裝潢的空間,因此除大型家具以外的單椅、燈飾,甚至是用來收納置物的儲放架或籃子,也都是強化風格、製造視覺焦點的重要角色。這些單品具有可彈性移動的好處,便於應用在不同區域裡、增加變化,充分展現北歐國度那份自在隨興的生活感。

北歐風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