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復古又時尚,磨石子地板令人眼睛一亮

既復古又時尚,磨石子地板令人眼睛一亮

作者:Fran2020-03-01人氣:16295

對於老一輩台灣人來說,磨石子地板幾乎是50~70年代洋房中必備的要素,然而隨著磁磚的普及、以及木地板的流行後,新建住宅中幾乎已不復見。但在近年復古風悄悄崛起,許多老屋翻新的案例中不時可見設計師將磨石子地板保留,再結合新設計元素詮釋出復古時尚的新樣貌。


磨石子x木建築,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以沁涼感的磨石子地板作為基底,搭配暖色調的木質感空間設計,揉合出質樸的復古氣息,這樣的空間讓人很放鬆,也像是台灣亞熱帶的氣候般散發一種溫馨的人文味。另外,在老屋翻新的住宅中除了保留具紀念價值的舊家具,並以仿舊色調的木質牆櫃來迎合磨石子地板的質感,保留了老家的味道。

老屋翻新,復古
圖片由SOAR Design 合風蒼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老屋翻新,復古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磨石子地板x寶石綠瓷磚,展演出老派優雅


不知道為甚麼灰色的磨石子地板與寶石綠磁磚特別對味,這也是台灣早期建築中常見的配色邏輯。彷彿在襖熱的氣候中,只要透過磨石子觸感的平撫,以及釉面寶石綠磁磚的視覺洗禮,就能讓人靜心降溫、感受老派優雅,當然若能加上大量綠色植栽的配襯則更顯悠然自在,難怪這麼多人就愛在這樣美好的咖啡店內消磨時光。

老屋翻新,復古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磨石子地板x鍛鐵,凸顯雋永剛性柔情


台灣早期洋房裡除了有磨石子地板外,另一重要元素就是鐵欄杆樓梯了。在磨石子階面的基礎上,搭配以鍛鐵為材質的各種裝飾造型欄杆,或圓、或方、或弧形的線條隱約透露出屋主的美學品味。不少老屋翻新的建物裡會特別留下這樣的元素,就像是見證老房子雋永而剛性的柔情設計。

老屋翻新,復古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老屋翻新,復古
圖片由新澄設計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磨石子地板x色彩,賦予老屋創新生命感


即使當初是因為喜歡復古設計而選購老屋翻新的建物,但在新屋主的不同需求,還是需要加入一些新的設計因子,其中,色彩就是經濟又實惠的設計手法。在磨石子地板的老派時尚襯托下,將牆面覆以不同的色相與彩度就可演繹出不同溫度的空間感,無論是薄荷綠、土耳其藍或是夢幻粉色,都讓磨石子地板空間有了不同詮釋,完全是復古又時尚的創新設計。

老屋翻新,復古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老屋翻新,復古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老屋翻新,復古
圖片由PSW建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