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大解密,這四個地雷別踩!

裝潢大解密,這四個地雷別踩!

作者:季妍2020-03-10人氣:7908

01. 公領域要避免視覺疲乏的設計


裝修家裡時除了考量自己喜愛的風格以外,也要注重空間的舒適及好感度,而公共領域是家庭成員共用且長時間使用的空間,在色彩上的選擇就要考慮大家的喜好及耐看程度,因此盡量少選較為稚嫩的色彩。明度較高的稚嫩色除了會讓少數男性或大人感到不自在外,也容易造成視覺疲乏,若家中有小孩則可用此刺激孩子的視覺學習,但若沒有又真的想使用,建議選擇用在私人空間!

色彩,臥室,地雷,搭配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房間得避免過度浮誇的配色


說到公共空間有配色地雷,那臥室當然也有啦!臥室主要是睡眠的空間,而太過亮色的色彩會使人精神亢奮,若在極需要靜下心來的臥室使用過於亮眼的顏色,不但會讓你精神亢奮,還會有造成長期睡眠品質不好的問題喔!建議大家在臥室選色上,儘量選擇深色系或是能安定心情的大地色等,會讓臥室更加溫和舒適喔!

色彩,臥室,地雷,搭配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

色彩,臥室,地雷,搭配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

色彩,臥室,地雷,搭配
圖片由mojo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螢光黃用錯地方雷很大


螢光色在不少人心中都是個極大膽的顏色,很少使用於空間中,但其實不然,只要選對顏色,熱愛螢光色的你也能將其用在喜愛的空間中。而眾多螢光色當中,最難搭配也最難駕馭的就是螢光黃色,螢光黃的亮度太高,當其他色彩與其搭配時都會過於突兀或失去光澤,所以要有和諧的空間氛圍,只要避開螢光黃色,適當的選用一些帶有螢光感的顏色在空間中,是可以提升空間亮度及增加亮點的喔。

色彩,臥室,地雷,搭配
圖片由喬’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避免塞好塞滿沒留白的設計


不管你喜歡的元素再多,設計空間一定要記得留一點白,不僅是讓空間能夠呼吸,也是讓我們有一點緩衝。在眾多線條、顏色中,適當的留白會調和空間,並讓我們的視覺得到休息,不僅可以減去混亂的感覺,更能增大空間感,整體會更舒服寬敞呢!

色彩,臥室,地雷,搭配
圖片由長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

色彩,臥室,地雷,搭配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