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陽台、瓦解牆界,讓家與自然更靠近

作者:Fran2018-03-26人氣:1242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9坪
格局: 3房0廳0衛

Before:


「光是恢復老公寓舊陽台感覺還是不好用,單調狹長的陽台往往淪為雜物區。所以我們讓出局部室內區,讓陽台變寬敞、舒適,這樣人就容易走出去。」兩冊空間制作所翁梓富道出這棟老房子重生的設計關鍵。


為了增加室內空間,屋主多半希望將陽台外推為室內空間,但是,翁梓富卻反其道而行,將原本已經外推的陽台回復後,還將餐廚區內縮來放寬陽台,接著搭配玻璃折門設計,讓戶外與室內的牆界被瓦解,好天氣時可以打開折門讓孩子自由穿梭室內外。


另外,客廳則採簡約無方向性的家具配置計畫,吊床、沙發、單人椅均可隨家庭活動需求任意變換陣型,搭配陽台邊矮櫃與大面積玻璃窗設計,使室內與戶外幾乎沒有了隔閡,形成內外緊密連結的陽光屋。

 

業主需求:


1. 期待全屋採光與通風能更好


2. 希望有更多活動空間與機動性

老屋翻新,中島,廚房,陽台


1.客廳


客廳內減少多餘擺設,並選擇沒有方向性的家具,如客、餐廳雙面均可使用的吊床,或是椅背可前後移動換方向、也可拆卸的沙發,使客廳不再受限傳統陳設,更適合小孩自由活動。

老屋翻新,中島,廚房,陽台


2. 餐廳


除了有大理石桌面的料理檯,配搭著不鏽鋼中島及原木餐桌,讓料理與用餐空間既流暢且實用。而平常四人使用的餐桌,若遇有訪客時也可轉個座向,輕鬆坐下6人也沒問題。
老屋翻新,中島,廚房,陽台


3. 陽台


先回復原本外推的舊陽台,再配合將餐廚區局部空間作退縮設計,規劃更大且方便出入使用的陽台外,最後將阻隔性強的隔間改以玻璃折門設計,更讓室內外界線傻傻分不清楚。
老屋翻新,中島,廚房,陽台老屋翻新,中島,廚房,陽台


4. 臥室


主臥除更衣間、浴室等機能規劃,僅在睡床旁設計閱讀燈與邊几,讓居家重心放在公共區。至於二間小孩房則做互通設計,並利用特殊玻璃取代實牆,讓房內享有採光與隱私性。
老屋翻新,中島,廚房,陽台老屋翻新,中島,廚房,陽台


After


原本裝修時屋主僅有一小孩,另一位寶貝則還在媽媽肚子裡,但隨著孩子出生、長大,玩具、生活用品日益增多,感覺孩子房的收納已經不太夠,如果能夠重新來過,或許該把小孩房再稍稍加大,好放入更多收納設計吧!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兩册空間制作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23件

作品

30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neycomb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