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空間不大,家具應該怎麼挑?

小坪數空間不大,家具應該怎麼挑?

作者:季妍2020-03-11人氣:12978


01.  淺色為主,創造自然寬闊感


現今小家庭盛行,不少房子也都偏向小坪數當道,但坪數小更要注重動線規劃及家具選用。除了大小適中外,顏色也會影響視覺效果,所以建議小坪數空間盡量挑選淺色系的家具。淺色不僅百搭,還會自然地讓視覺有放大效果,也不容易造成小空間的壓迫感喔!

 

小坪數,家具,色彩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家具,色彩
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低矮家具,開闊視野無阻礙


在坪數不大的空間裡,視覺寬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若是有東西隔斷視覺,便會將空間分割,整體感覺更加狹窄。因此在小空間中不論是沙發或櫃體等,都建議選擇低矮型家具,讓人能夠一眼望去看到底,就會讓感覺變得更加寬廣、舒適。

 

小坪數,家具,色彩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家具,色彩
圖片由詠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線條簡單,減輕視覺負擔


坪數一旦小,代表所有機能或擺設都會較集中,一次所看到的元素也就會較多、較複雜,這時若在選擇線條繁雜的家具,只會讓整體看起來更加混亂。所以要盡量化繁為簡,選擇線條越簡單的家具越好,讓視覺保持清爽,就會減少待在小空間的不適和壓迫感喔。

 

小坪數,家具,色彩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家具,色彩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活動家具,增加空間使用彈性的好幫手


在小坪數空間中,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那就是空間使用彈性越大越好,一個地方能同時有多種使用方式,把空間使用率提到最高,對小坪數來說是最棒的事了,那麼這就要靠活動家具來幫忙了。活動家具能隨心所欲地變換位置,讓空間在不同時間能有不同功能,或是在使用完將空間歸還給公共領域,這都是讓小坪數空間感覺更寬敞、更舒服生活的關鍵呢!

 

小坪數,家具,色彩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家具,色彩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