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玄關隔屏,你家入口空間多兩坪

有了玄關隔屏,你家入口空間多兩坪

作者:Monica2020-04-16人氣:22765

大型鞋櫃這樣做,收納滿滿又有層次


現在小坪數房型當道,設計需要錙銖必較,許多人因此免去了玄關設計,但是這樣一進門就將面對客廳毫無隱私,加上外出的鞋子衣帽也無處收納的窘境。如果格局允許的話建議可以用玄關隔屏做出玄關,例如這兩圖大門旁側都沒有空間擺放鞋櫃,利用正面大面積量體界定出玄關空間,賦予充足收納,上圖薄荷綠化解一入門就見櫃子的厚重感受,並運用中空設計讓視覺得以穿透,下圖則以凹凸層次造型化龐然大物於設計之中。

玄關,收納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收納
圖片由川彡志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隔屏搭配櫃體大利多


雖然玄關有大型整合櫃體能滿足最大收納,但不一定每個家裡都適合擁有,特別是如果客廳空間較小的話,就會讓格局因為切割而顯得狹窄,透過鐵件層架或是玻璃隔屏搭配櫃體,既能界定出玄關空間、滿足收納,又不顯得侷促。上圖善用亮白色營造輕盈感,並透過毛玻璃的異材質搭配予人入門清爽;下圖則讓中間開門的格局也有玄關喘息。

玄關,收納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收納
圖片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切割長型玄關,立面平面不只多兩坪


家裡擁有長型玄關,當然可以整面做櫃體,滿足出入收納需求,但是換個角度思考,利用矮櫃、地坪框出範圍,將多出來的地方挪作室內之用,不僅立面滿足收納,平面也賦予其他機能,豈不大大增加坪效?像是下圖即是多劃出一個休憩角落,十分有趣。

玄關,收納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巧設玄關隔屏,多出餐廳空間


因為現在小坪數多採開放式空間,客廳、廚房一目瞭然,空間顯得十分寬敞。但是常常在設計規劃完之後,發現只剩下門口才有餐廳的空間,一開門就是餐桌怎麼想都有點怪吧!透過巧妙放置玄關隔屏,就能免除這個尷尬喔!像是下面兩圖就是只剩門口與廚房之間的走道適合擺餐桌,透過隔屏界定玄關,繞出動線,一點也不奇怪了!

玄關,收納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收納
圖片由侃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