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耐磨地板可以自己鋪嗎?這些眉角你得先知道

超耐磨地板可以自己鋪嗎?這些眉角你得先知道

作者:Fran2020-04-21人氣:7717

喜歡超溫馨又自然的木地板空間,但又擔心實木難維護,孩子易弄翻飲料、毛小孩留抓痕或家具刮傷…等種種問題。聽說超耐磨地板耐用又不需打蠟保養,還可以自己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像外傳的這麼好呢?


實用、耐操又環保,高CP值的地板材


市面常見木地板可分為實木、海島型及超耐磨木地板三種,前二者表面均為實木材,而超耐磨地板則是以高密度纖維板或夾板做底層,上面再結合上木紋印刷層及耐磨保護層,較高級的產品在最底部會再加防潮層以防受潮腐壞。這三至四層的結構滿足了外觀的要求,也成就了耐操、耐用、不需保養高機能性,而且比其它木地板因少用實木而更環保。最關鍵的就是價格相對更便宜,每坪2000元起跳就買得到,當然也有歐洲進口的高價品,但相對CP值仍最高。

好人設計.jpg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巢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緒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鋪設好壞,取決於原地面平順與否


由於市面上有不少超耐磨地板都是採用卡扣式鋪設工法,對於想DIY的人其實不難,但最終能不能鋪得好卻要先評估自家地板條件,也就是地面平整度。如果家中原本就是磁磚或木地板,而且現況平順,只是想要換個新的木紋色調,那DIY應該沒問題。但若地面已有破損凹凸或想刨除原地材露出水泥地板則應考慮請泥作作整平或是釘夾板,這樣就建議請師傅施工抓水平,畢竟木地板需在平順地面上才能鋪出扎實踏感。

思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jpg
圖片由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爾商設計.jpg
圖片由爾商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DIY進階眉角,在於能否完美收邊


卡扣式地板是將二片地板以側邊溝槽互相卡扣來作連接,施作時只需依序將木地板扣壓鋪設即可。不過仍有幾個重點要注意,首先需先檢查加上木地板高度後會不會卡住門片,若有牴觸應預留開門區不鋪設,以防鋪完後開不了門。此外,建議應鋪設防潮布,且在牆面或櫥櫃四周都需留0.8~1.2CM的伸縮縫。最後就是收邊方式,除了依現場來調整裁切最後一排木地板尺寸,還可搭配同款收邊條、收邊帶或踢腳板來做美化,讓DIY也能做出專業水準。

開元設計.jpg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馥閣設計.jpg
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觀察居家亮度,採光差不宜深色調


地板面積大,是影響居家氛圍的關鍵角色,挑選前要多考量。所幸超耐磨地板的花色選擇性很多,除非有想要營造的特定風格,否則應先觀察居家環境的亮度,採光差的空間不適合深色調木地板,明亮空間則可選用加灰色調的時尚款式;此外,小空間建議選擇淺色系、柔和木紋款,可為空間增溫、更紓壓。

樂創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 (1).jpg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 (1).jpg
圖片由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