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又最難解的穿堂煞,用這招避免!

最常見又最難解的穿堂煞,用這招避免!

作者:Monica2020-04-27人氣:95414

講到住宅空間中的風水煞氣,最為人熟知也最常見的,莫過於「穿堂煞」─也就是室內門窗正對門窗的狀態,家中布局一旦犯了穿堂煞的忌諱,往往無法聚氣納財,影響甚遠,到底該如何在兼顧荷包與顏質下,成功打造家的好風好水呢?


穿堂煞的正確定義


民間流傳的穿堂煞意義廣泛,但其實是指門與門、窗與窗、門與窗相對時,因氣流衝撞造成的不良風水,若是前門對到後門,空氣急速通過形成穿堂風,福氣不易累積;若是房門與房門相對,則容易造成家人感情不睦。以科學角度而言,家中突發性的氣流、動線上的大開大闔,也的確不符合居住需要的好格局。


造型櫃體重塑動線化解穿堂煞氣


想要破解門戶相對的困擾,最直接的破解方式,莫過於創造遮阻物,運用牆面讓氣流能停留在室內,一般來說玄關櫃體的置放最能一舉兩得,玄關櫃的高收納性不僅能滿足出入家門各種物品擺放的需要,櫃體也能區隔出內外空間,讓居住者更有安全感。

原樸設計.jpg
圖片由原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寓子設計 (1).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穿透式格柵輕盈不減採光


門與窗攸關動線出入與採光,雖然有穿堂煞風水忌諱,卻又不想讓充足的採光受到遮阻!運用線條形的木質格柵會是不錯的方式,固定式的格柵具有的視覺穿透感,既不影響採光,又能創造實質的隔屏緩衝,在需要光線的空間,這個化解法特別好用!

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分寸設計.jpg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二進式玄關塑造緩衝空間


如果不希望家裡開門見窗,有設計師運用櫃體設計出轉折式的大門動線,不僅成功創造氣流緩衝,也保有玄關腹地,自外入內動線格局更有層次。另外時冶設計師以多面向櫃體打造出轉折動線,都是聚氣納財的好設計。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youdu圖片20200422154817.jpg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風格屏風用美感圍塑好氣場


前面提到以固定式格柵保留空間穿透感,又可形成天然屏障,同樣有設計師在類似概念下,以「風格屏風」帶入設計亮點,同樣作為空間隔屏,不做滿的造型隔牆卸除了頂天立地的壓迫感,同時劃分出動線,有梗的造型創意巧妙解煞之餘還能讓人一眼驚艷,以巧思構築出屬於自家獨一無二的美感。

實適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麻石Must Design.jpg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