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放鬆好好睡,臥室收納櫃早該這樣設計

想要放鬆好好睡,臥室收納櫃早該這樣設計

作者:Carol2020-05-11人氣:17092

承認吧,你是否曾無數次走進房間就感到啊雜?總想把臥室裡的東西收好,但就是找不到足夠的空間來放?以下提供幾個方法,讓你為所有衣服、配件和私人小物找到最佳容身之處,還能保持臥房清爽、感覺更寬敞!

 

依功能分區,降低壓迫感


即便是做了滿滿的櫃子來做收納,稍不小心就容易產生明顯的量體感,反而會讓空間顯小,特別是在坪數較有限的房間裡,床尾或床邊的大面積櫃體更易形成壓迫。因此,建議可依不同機能分區規劃,將睡眠區和儲物區分開,讓臥室收納櫃通通藏起來!較小的臥室建議使用透光感高的玻璃或紗簾當成隔間,創造通透放大的視覺效果。

馥閣設計.jpg
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漾帝室內.jpg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樑下規劃臥室收納櫃,睡得安穩還能強化收納


大部分臥室經常會存在著粗大的樑柱,不但令人產生相當突兀的感受,一旦落在床頭正上方時,還會出現傳統風水不吉利之說與影響睡眠品質的問題。這時只要順著樑下在床頭後方設置一排臥室收納櫃,就能完美修飾建築結構、化解床頭壓樑的困擾,同時也爭取到海量的置物機能,眼前沒有雜物干擾,肯定睡得更香甜!

吉畝設計.jpg
圖片由吉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253.gif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搭配多元機能家具,擴大收納空間


要做好臥室收納不見得一定得訂做系統櫃,有時候利用市面上現成的多功能家具,既可滿足臥室收納櫃的需求,使用上也能更靈活有彈性。像是下列第一間臥室的床頭櫃,一方面避開了樑壓床的情況,另一方面也提供了一個放置風格小物的平台;至於其他拉拉雜雜的生活用品,只要放到側邊的格櫃裡,就能保持視覺乾淨又很方便拿取。第二間臥室則是選擇了一座結合床尾櫃的床架,增加陳列收納的空間,一體成形的設計也讓整體風格更完整了。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AtwoodQueenBedWFtbrdSF15.jpg
圖片由Crate and Barrel提供

 

善用垂直高度,充實臥室收納櫃


床鋪往往佔據了不少位置,卻是不可或缺的家具,而為寢室增加額外的儲物空間又不佔用坪數的另一種好方法,就是將床板架高,並於下方規畫臥室收納櫃。妥善存放衣服、床單、書本和其他必需品的同時,也不需要加上任何遮擋物品的設計,簡單俐落,還能大幅減少灰塵的堆積。

沐光植境.jpg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