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廚房風水,簡簡單單收服家中煞氣!

搞定廚房風水,簡簡單單收服家中煞氣!

作者:Monica2020-05-16人氣:46692

廚房風水擺對位置最重要


水是財富的象徵,但廚房在洗滌與料理食物時常會使用大量的水,其實是個不利於財運積累的空間,但相對了具有壓制煞氣的功能,因此如果能將廚房位在主人本命卦的凶位並面向吉方為大原則。而更重要的是廚房不宜在住宅中心,在風水中稱為「火燒心房」是大凶格局,輕則心煩氣躁、容易口角,重則中風、中毒,不可不慎。此外瓦斯爐萬萬不可擺於陽臺上,會有漏財、財運不穩、家人離鄉背景出外求食之效應。

深活生活.jpg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實適空間.jpg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房風水不宜開門見灶


現在開放式客餐廳、套房當道,常會一進門就會看到廚房而犯了「開門見灶」的煞氣。因為廚房在風水學上,掌管全家人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是家裡的財庫,首重氣場流通、環境清潔,如果從外面就能望進來,象徵財庫被看光光,容易漏財且與家人相處不睦,但是這樣的風水煞氣其實不難化解,只要在大門入門後設置一道不透光之屏風遮擋就能輕鬆解決。

宣棠室內.jpg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時冶設計.jpg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房風水最忌灶包廁、面對廁所門


廚房內有廁所就是風水學上講的「灶包廁」,因為廁所在五行中屬「水」,而廚房屬「火」,便會產生「水火沖」的問題,這樣的格局容易讓家人之間有口角,加上廁所是穢氣之處,當其飄散到廚房,也會有腸胃道疾病的產生。如果廁所無法移位,可用一整片沒有開口的過膝門簾遮擋,化解煞氣。此外,廁所門對廚房門,廁所的穢氣會直沖廚房內,也會造成和「灶包廁」相同問題,化解方法基本上是相同的。

一葉藍朵.jpg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緒空間.jpg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房風水善用黃金三角避水火沖


廚房裡有火(瓦斯爐)也有水(水槽、冰箱),如果沒有好好規劃位置,常會有「水火沖」的問題產生,想要避免廚房內可照「黃金三角」佈置:第一角是爐灶(瓦斯爐)屬火、第二角是水槽屬水,第三角則是冰箱屬水,相隔60公分以上即可化解。但如果是一字型廚房,水火一定會在同一列,該怎麼辦?其實只要盡量遠離,各占一處就能相安無事囉。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禾研空間.jpg
圖片由禾研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神桌後方忌設廚房


神桌是供奉神明與祖先之處,家中如果要安神桌,擺設的位置一定需要特別謹慎,像是神桌背後就不宜是廚房,這代表將神明放在火爐上燒烤,造成神明坐立難安,家裡的運氣也會跟著下滑、衰退。最好將神桌安置別處比較妥當。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堯丞希設計.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