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不用喬,美出新高度的5大牆壁裝飾巧思

格局不用喬,美出新高度的5大牆壁裝飾巧思

作者:Carol2020-05-17人氣:6270

環視一下你的家,牆壁仍是一片素白平整的單調面貌嗎?恭喜你,這代表它們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甚至可以成為放大空間、形塑風格的加分利器。來看看以下幾種牆面裝飾創意,是如何把這堵厚實結構變成討人喜愛的立面的吧!

 

塗上重點色,為家增添生氣


單純使用塗料其實就能創造出很棒的效果,前提是不要害怕那些明亮而大膽的顏色,有時整面貼上壁紙也很不錯。即使是在比較小的空間裡,這樣做比起完全慘白的牆面,更能擴大空間感。運用跳色的牆壁裝飾技巧時,要注意其他地方需盡量保持俐落簡潔,家具選擇白色或淺色系才能達到平衡視覺的作用。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a space..design.jpg
圖片由a space..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牆壁裝飾巧用鏡子,視覺深度多一倍


鏡子不只是完成梳妝打扮的工具而已,它反射光線、倒映出空間景深的特性,很適合作為牆壁裝飾,有助使一個較小的空間感覺更大、更明亮。比如下列第一個設計利用了加上藝術畫框的超大鏡子,在一片深藍色的區域裡呈現畫龍點睛的作用;第二個案例則選用一面圓鏡,為方正的居室締造了幾分柔潤,同時也把房子另一側的窗光反射到公領域裡,提亮空間。

奇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深活生活設計.jpg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添加燈光,兼具照明與美感


就算只是白帥帥的牆壁,小小加上燈光後構成的光影,也能瞬間為平淡的立面增加一道立體層次,同時帶來補充光源和引人注目的效果。更棒的是,這些鑲嵌在牆面的燈帶或是固定在牆上的壁燈,都不會額外佔用到你家的地板或桌面。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庵設計.jpg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吊掛畫作或照片,你家立刻變時尚


想增加獨特的個性語彙和豐富的色彩,掛上藝術品或照片,無疑是十分理想的牆壁裝飾。其中,尺寸較大的繪畫或照片特別能吸睛,外框宜選擇簡單造型才能更有凝聚力。如果是小張且多幅的組合,試著將這片宛若藝廊的牆壁裝飾延伸到天花板,能夠創造空間更大的錯覺。

璧川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璧川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水一木設計.jpg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室設計.jpg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興趣,同時滿足牆壁裝飾和收納需求


別再把自己的蒐藏或嗜好默默收起來,用來當牆壁裝飾才能天天把玩欣賞呀!舉凡自行車、衝浪板、童趣公仔……,都能成為家中最醒目的焦點,還可以省下儲藏室和收納櫃的空間呢!

思維空間.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時冶設計.jpg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