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收納魔法,為你創造海量空間

小空間收納魔法,為你創造海量空間

作者:Carol2020-05-25人氣:9476

還在為家中坪數不夠、但物品卻已多到溢出來而感到困擾嗎?這確實是很多人普遍面臨的問題。換個方式想,我們不正是因如此才能學會如何發揮創意,在條件有限的情況下充分運用空間嗎?如果你還在為儲物傷透腦筋,以下12招小空間收納魔法,可以幫助你把東西輕鬆收好,還能讓居家環境看起來更寬敞!

 

納入隱藏式設計,雜亂物品瞬間消失


現有物品不需要斷捨離,但視覺卻能變得超乾淨的小空間收納,就是利用隱藏式設計把家中物品統統變不見!像是這個案例透過可彈性開闔的推拉門,讓用來製作輕食兼儲物的餐櫃需要時再現身即可;而推拉門也採用了和壁面相同的材質延伸,使小空間收納藏於無形的同時,整體視覺不壓迫、更清爽。

0525-1.gif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原有建築樑柱,充實小空間收納機能


你家也有內部空間不夠方正、充滿邊邊角角的問題嗎?其實這是做好小空間收納的關鍵之處。舉凡大樑底下、柱牆之間凹處或是轉角位置,都是儲放甚至展示生活物件的好地方,還有修飾突兀視覺的功能。你可以購買方便移動、能靈活拆卸的市售收納櫃,直接架設層板也是一個方式,不過要記得空間需稍微留白,以免視覺線條過於複雜。

彗星設計.jpg
圖片由彗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梯化身儲物櫃,做好夾層宅的小空間收納


如果你剛好住在挑高夾層小宅,千萬別忽略樓梯!它既能擴充小空間收納的儲藏量,也有完美隱藏物品的效果。無論是利用樓梯下方和牆面間的空隙,或是每個踏階之間的高度落差來,增設上掀式與抽屜式的儲物櫃,都可讓小空間收納機能更上一層樓呢!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擇多元機能家具,釋放你家坪數


原本空間裡的櫃體不夠用,可是東西又爆多怎麼辦?再買櫃子來裝,錯!既然是小空間收納,就不宜再使用一個個零散的置物櫃來擺放,這樣整體的視覺感就會被切割得更小。建議選擇具有收納功能的複合式設計家具,像是可掀蓋的椅凳、底座附有儲物箱的沙發、兼具吧檯桌和收納櫃的中島桌等,皆有助強化小空間收納效益。

橙果創意.jpg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塑造明亮感,弱化小空間收納櫃體視覺


假如你還是希望家裡能有一整排做好做滿的櫃體,那麼最好選用白色或淺色系來做配置,一來是白色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二來是因為大多數房子的天花、牆壁都是這個顏色,能解決小空間收納看起來過於擁擠的問題。為避免整片的純白過於單調乏味,運用米白、銀白、灰白等相近色,或是藉由不同材質帶出空間層次。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增加小空間收納,從架高地板下手


想要維持牆面乾淨俐落,一方面又期待能盡可能擴大儲物容量,不妨試著把東西向下收吧!在公共廳區裡將地板架高做成和室,不但能節省坪數存放更多物品,還有隱性分區的作用;同樣地,把臥室床舖架高,底下藏抽屜櫃或儲物盒,也能使小空間收納利用更大化。

禾佾空間.jpg圖片由禾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諾禾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化居家配色,讓小空間收納更顯大


當空間裡有著越豐富的顏色和造型,越容易產生壓縮到整體的視覺感受。將色系、式樣的變化簡化到最少,那麼即使是用滿滿櫃體來滿足小空間收納的需求,也能達到不壓迫、感覺更大的作用。例如一般常用與原有天花板、壁面相融合的乾淨白色,或是如下方第二個設計裡和地板顏色相近的暖木色系,無縫銜接、視覺更純粹。

0525-2.gif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多變層板,小空間收納超有型


空間越小,越想把所有物品都收起來?與其用一大片頂天立地的封閉的門片式櫃體,不如保留一部分櫃子儲放過於瑣碎、不甚美觀的物品,再將一部份垂直牆面開放出來,添加可靈活運用的層板打造置物機能,取代制式的書櫃、床頭櫃、餐櫃等做好小空間收納,既可省下不少採購費用,看起來也更為輕盈,還能展示屬於你的個人風格。

成境室內.jpg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改成穿透感門片,營造大空間視覺


希望區域之間擁有分隔性,卻又想保持視覺延伸性、空間更加明亮開闊,那麼使用具有高穿透感的材質,絕對可以幫助你達成這個願望。例如下面這個案例,設計師將清透玻璃做為衣櫥的門片,不僅消弭了櫃體的笨重感,其反射光線的特性也營造出視覺深度,大大提升小空間收納機能。

麻石.jpg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牆上鑿個洞,最適合小空間收納


「壁龕」早期是在佛堂牆面上鑿出一個凹洞,用來擺放佛像的小空間。對於有裝修計劃的人而言,非常推薦你在初步就跟設計師溝通好,利用牆壁的厚度預留出內凹處,不但不需要佔用額外坪數就可以擴大小空間收納的儲物量,還有很別緻的裝飾效果呢!要留意的是,製作壁龕的壁面不能是承重牆,而厚度應超過25~30cm為宜。

爾聲空間設計.jpg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璞沃空間.jpg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窗邊設臥榻,讓小空間收納兼具臥躺功能


在有開窗且不影響行走動線的情形下,利用窗邊做個能倚坐可臥躺的陽光臥榻,是不是超慵懶愜意的呢?更棒的是這一列座榻下方還能延伸,用來存放日常雜物,達成小空間收納機能;如果天花剛好有大樑結構,亦可巧妙虛化壓樑視覺;當親朋好友來拜訪時,也不再擔心座位數不足的問題囉!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穆豐空間.jpg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高度優勢做分區,小空間收納擴大兩倍


左擠右擠,就是擠不出一個儲藏室來?那麼不妨試試看利用室內高度,往上或往下擴充,讓小空間收納坪效再升級!以下方第一個設計為例,設計師在廚房區域上方增闢一排儲物閣樓,搭配可活動的爬梯,完全不用擔心佔用空間;第二個設計是把一塊區域劃分為上下兩層,上方規劃為書房,下半部則爭取到一間儲藏室,透過簡約線條的勾勒,更淡化了儲物間的存在感呢!

寓子設計 (1).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