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而不減!26坪中古屋變身精品飯店宅

作者:Carol2020-05-27人氣:1209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需求:


1. 喜歡灰色系且帶有溫潤木紋的空間質感

2. 規劃一間更衣室,希望衛浴間能配置泡澡浴缸

 

Before:


「由於屋主來自內蒙古的背景,於是我們以主人喜愛的調性為出發,運用能夠代表大地、土壤的元素發揮,作為這個家的設計主軸,」十合室所設計師董家寶表示,這是一間屋齡逾20年的中古宅,初進場時免不了有著一般常有的漏水瑕疵,趁著此次裝修也一併針對外牆和浴室做了加強處理。


改造後的空間維持原有3房2廳2衛的佈局,其中一房便可順勢規劃為女主人夢想中的更衣間。而原本的客浴較為狹隘不利使用,主浴較寬敞卻壓縮到主臥空間,經過重新整合再分配,讓客浴成為一個兼具洗手台、馬桶、澡缸與淋浴間的完整放鬆區域;也為主臥室爭取到收納常穿衣物的衣櫃。

 

客廳設計 


在主要格局不變的基礎下,原始的公共廳區因單面採光而有光源不足的問題,因此設計師在客廳和主臥的隔間牆上鑿出一扇採光開口,再藉由直紋玻璃作為介質,使兩區域的日光能彼此援引,同時能保有視覺隱私。為還原屋房原有的高度,並釋放出較寬裕的空間尺度,本案運用弧形線條與燈帶的圍塑修飾既有房屋結構,取代舊有空間欲隱藏大樑存在而做的平鋪天花及整面電視牆櫃。

客廳1.jpg客廳2.jpg

客廳3.jpg


餐廚區設計 


來到餐廳與廚房區,同樣也以透光不透影的直紋玻璃為界,引入和煦的自然光感。臨靠牆面的櫃體局部於腰段挖空,形成的桌面平台恰可支援廚房部分機能。在整體偏沉穩內斂的質感之中,特別選用一盞玫瑰金吊燈營造區域亮點;而一張靈巧的圓形餐桌不但是凝聚情感的象徵,亦塑造出流暢的行走動線。餐桌一旁的木色立面則巧妙隱藏了更衣室與孩房,更透過底端的一面鏡子延伸視覺,提升空間感。

餐廚區1.jpg

餐廚區2.jpg

餐廚區3.jpg


臥室設計 


主臥室延續著公領域的設計語彙,採用灰色基底佐以溫潤木皮,點綴些許石質紋理,再加上柔軟的繃布床頭,融合成簡約不失精緻的寢臥空間。主衛區改以透明隔間與一個開放式洗手檯櫃,提供基本如廁、洗漱需求,搭配衣櫃一側黑玻門片裡放置的瓶瓶罐罐,還能兼做梳妝台使用,也為因商務工作經常下榻各大旅店的屋主,滿足猶如住在精品飯店的時尚感受。

臥室1.jpg

臥室2.jpg

臥室3.jpg


After


「當設計完工、屋主入住一陣子之後,我們有再回去看空間實際被使用的方式,很高興跟當初所預期的相差無幾。特別是刻意留白、希望帶入更多生活感的區塊,屋主也藉由畫作、藝品和植栽加以佈置,充分展現屬於這個房子的獨特個性!」設計師董家寶說道。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合室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32件

作品

15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Forest apartment 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