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裝修,這些地雷千萬別踩

浴室裝修,這些地雷千萬別踩

作者:Monica2020-06-02人氣:27896

NG1:浴室裝修防水層不用塗太高,這樣才省錢


浴室裝修最怕就是使用時才發現漏水、滲水,久而久之發霉、長壁癌非常難處理,因此在整修時,浴室用水區(浴缸、淋浴間)的防水層最好從地板做至天花板,或是至少要超過淋浴柱花灑的高度,乾區其他部分建議做至腰部高度。一般需要塗2~3次的彈性水泥,每次都需要到前一次乾了之後才能再上,而防水層容易破裂的牆角、排水管、糞管四周都需要多加補強。

法藝設計.jpg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2:浴室已經有排水溝,加門檻有夠醜


因為浴室門檻附近的水氣容易沿著細縫滲透到浴室外,如果外部使用木地板則會因此吸潮變形。這時建議選擇ㄇ字型門檻,下方用水泥或彈性水泥做止水墩,高度要比地板高2公分。另外浴室門片也應該立在門檻上,避免沖洗浴室時,門的下半部因為浸水而潮濕長霉、腐爛。

倍果設計.jpg
圖片由倍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日居室內.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3:設計師、工班誇口經驗豐富不需要出圖


在完成基礎泥作、防水工程後,接下來就是配管與安裝衛浴設備,如果這時相信不良的設計師或是工班所稱的經驗豐富,不需要出圖確認,當安裝過程出現疏失,導致全部需要打掉重來,除了浪費時間以外,也會多出一筆不小的費用。因此不管是哪種衛浴設備,都需要在水電圖完成前做好確認,避免事後感管的情況發生,並且按圖施工,才能萬無一失。

PHDS.jpg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品楨設計.jpg
圖片由品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4:所有的設備都想要,大小尺寸不用太計較


現在大部分的家裡坪數都不大,相對的衛浴空間也比較小,如果規劃時沒有考慮到人體工學,在使用時容易覺得非常「卡」,一不小心就動彈不得。因此在安排衛浴設備前,一定要先做好空間配置。一般來說,一人側面的寬度約在20~25公分,肩寬約為52公分,若洗手台前方是走道,建議前方要有60公分以上,如果希望能一人使用,一人能從後方經過,則需留出80cm以上。馬桶尺寸面寬大概在40~55公分,因為我們是走到馬桶前才轉身坐下,所以馬桶前方需留60公分的迴旋空間,兩邊則是要有35公分以上,起身才不覺得擁擠。

奧立佛.jpg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