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也想有獨立浴缸,這樣設計準沒錯!

小空間也想有獨立浴缸,這樣設計準沒錯!

作者:季妍2020-07-06人氣:30409

房價高漲,各地寸土寸金,小坪數房型多半配備無獨立浴缸的乾濕分離浴廁,想要在忙碌緊繃的生活中偶爾泡湯,只能寄望各式溫泉飯店了,但是小坪數真的塞不下獨立浴缸嗎?瞧瞧聰明設計師們的規劃,這些設計不僅能滿足泡澡享受,動線也不擁擠,空間運用更佳!

 

01.  一字型的獨立浴缸動線


小坪數能活動的空間已經很小了,若再加上獨立浴缸導致動線不順暢,可能會變成誰都不想進入的空間。浴室當然也是一樣,所以想在小空間中加上獨立浴缸,建議可將動線改為一字型動線,不僅在使用時不會有動線打架的問題,還能一開門就看到整個空間,維持視覺寬闊度,這樣即便是小浴室也不會因為塞下獨立浴缸而變的更狹窄囉!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漾帝設計.jpg
圖片由大漾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內坎式獨立浴缸,降低高度保持寬闊視野


對小空間來說視覺寬敞是放大空間的不二法門,若使用一般浴缸就容易縮減窗邊視野,也會讓空間產生物件過多的擁擠感。使用這種下沉式獨立浴缸就能拉高衛浴空間,保留窗景,還有種進到溫泉飯店的錯覺呢。

成境室內裝修設計.jpg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浴缸與淋浴結合,大大節省坪效


將浴缸泡澡與淋浴結合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手法了,因坪數限制無法同時設置獨立浴缸泡澡區與淋浴區,不如將兩者結合,節省淋浴區域所需的坪效。這概念跟多功能家具類似,只用一個家具的空間,卻可以完成兩件事情。這種方式不僅可以同時保留兩種功能,還能保持動線順暢、和維持空間寬敞,對小衛浴卻想要獨立浴缸泡澡的人來說,是最簡單也最容易實行的。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易其設計.jpg
圖片由易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獨立浴缸與馬桶分離,善用畸零空間


浴廁分離的設計較常見於日本的衛浴空間,但如果你家的衛浴坪數小、格局又不方正,那麼這個方法就會很適合你。可以善用衛浴的畸零空間來設置小型獨立馬桶間,其他空間就作為沐浴空間。想要更加提升使用坪效還能將沐浴空間的淋浴與泡澡結合,這樣就不怕格局不方正的小衛浴放不下浴缸或動線亂七八糟啦!

馥閣設計.jpg
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實適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