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床位擺對了嗎?盤點5大臥室NG風水

你家床位擺對了嗎?盤點5大臥室NG風水

作者:Monica2020-07-28人氣:90419

陽宅三要:門、主、灶其中的主就是臥室,因為我們一天在臥房至少佔了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這裡的風水好壞可說是對我們影響甚大,尤其是床擺放的位置更是首要注意的部分,這裡百小編就要來盤點5大臥室NG風水,搞定床位讓你此後高枕無憂。


NG1床頭空懸煞睡眠不佳、思想叛逆


有些人為了營造空間的氣氛或是製造過道而讓床頭懸空,沒有靠到實牆成為床頭空懸煞,如果長期居住可能會使睡眠品質不佳、腦神經衰弱的情形產生,與人的溝通也會不良,建議將床頭靠實牆,如果不能靠牆,則可以在床頭設計床頭櫃、平台或是後放桌台等都可以化解。

北境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2開門見床心神不寧、身體耗弱


開門見床,床尾對到房門,屬於風水中的大凶格局,容易令躺臥的人心神不寧、身體耗弱,這是因為門為進出之口,經常會有人來來往往缺乏隱私,當床對著門時,潛意識裡會提高警覺,而使得睡眠受到干擾,因此建議最好移床位,如果無法避免時可以屏風、矮櫃製造玄關空間遮擋。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沐光植境.jpg
圖片由沐光植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3床頭靠窗、朝窗夫妻感情生變


除了開門見床外,床頭靠窗或是床尾對著窗也是風水上的大忌諱。床頭在窗下,容易感冒造成呼吸系統的疾病,也容易受到外界噪音、光線等影響使得睡眠不安穩,且容易使夫妻產生口角,感情不睦,而床尾對窗也會讓人不安於室,常往外跑,導致夫妻感情生變。建議調整床位避免窗戶位置,一般來說只要不是床在窗下或是呈直線與床尾相對,就可避免煞氣。

CTY Design 千綵胤設計.jpg
圖片由CTY Design 千綵胤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浮見月設計_Moon Refined Design.jpg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Moon Refined Design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4樑壓床身體壞光光


臥房最常見的煞氣就是樑壓床:床的上方有樑切過,無論樑柱位於床上方的何處都會產生煞氣,凡是有樑對到的人體器官部位,都會較為脆弱,如樑位於頭部正上方,容易頭痛、神經衰弱,位於腰部上方,則腸胃比較不好等。最好就是床不要位於樑下,如果無法避免可以包覆天花或是如果位於頭頂則做床頭櫃避免煞氣,也增加收納空間。

敘研設計 DSEN.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Simple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5神桌後方隔牆有床大不敬


如果家裡有神明桌,一般後方不建議是臥房,床的隔牆為神桌的後方,無論是床頭、床位,都是十分不好的風水煞氣,是對神明大不敬,只有廟公才會睡在神像後方或是神桌下,容易導致夫妻不合,神經衰弱,嚴重者甚至引發怪異疾病,建議將此房間挪為他用。

昱承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石久設計.jpg
圖片由石久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