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整修,這些不懂會吃大虧

中古屋整修,這些不懂會吃大虧

作者:Monica2020-08-02人氣:12663

中古屋不比新成屋,就算是屋況再好也多多少少會有問題,主要常見為漏水、管線老化、結構損壞、不良格局等四方面,這些都關乎房子的基礎工程,如果沒有好好解決,想說問題來了再解決可是會吃大虧!

 

漏水不注意,下雨天滴滴答答


我們常常聽到有人買中古屋後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漏水了。造成漏水的問題主要是因為結構受損、防水層失效、水管管線破裂等,如果買房時沒注意,裝修時又只是那裡漏水補哪裡,只會一直復發,不僅往後修理不完,住起來也不會開心。一般漏水分為室內與室外,如果是下雨天發現有雨水滲入的話,大部分的原因是出現在外牆面及窗框四周,如果不趕快處理,雨水會和鋼筋、混凝土產生變化,影響結構安全;而室內最常漏水的地方則是窗框下方、衛浴、地板,需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而其中衛浴空間是最容易用水的地方,應該整間都會施作防水,在貼磚前,塗上至少兩層彈性水泥才算做好防水功夫。

由Vincent Sun Space Design.jpg
圖片由Vincent Sun Space Design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宸光設計.jpg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5年以上水電管線要更新


一間房子用了一、二十年,依照使用的程度產生老化,尤其是管線更是有一定壽命,如果沒有及時更新,不僅會壞損時會造成很大的困擾,還有可能發生電線走火等危險。因此,如果是買了超過15年以上的中古屋、老屋,在裝修時電線要全部更換,總電量也要配足,才不會因為使用以前家庭不常使用的暖風機、蒸烤箱等導致跳電;也要仔細檢查每個排水管的狀況,避免住進去以後阻塞才要打掉換管,浪費錢又浪費時間。

太工創作.jpg圖片由太工創作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伊果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良格局思考三重點


以前的房子有許多格局上的問題,例如以往公寓的長型屋有著採光不良、廊道長又昏暗、動線過長等問題;同時也有隔間過多、大小配置不當讓坪效未能有效發揮的情況產生。百小編建議如果買到這樣不良格局的問題應該以這三個方法思考破解:


1. 順著採光,重新隔間;


2. 注意樑柱位置,給予主要空間方正格局;


3. 考慮居住者的需求配置,就能減少大部分格局的問題,擁有好的居住空間喔!


十一日晴空間1.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中古屋購買前鑑定房屋結構


最後一個也是最嚴重的就是結構損壞,因為台灣地震頻繁,屋內的結構容易受損,常出現窗框歪斜、地板傾斜、裂樑等問題,容易影響到住的安全。發生在樑、柱、樓板、剪力牆等結構體上的裂痕稱為結構性裂痕。如果縫隙寬度超過 0.3mm,這樣的寬度會讓空氣中的溼 度很容易就滲入混凝土裡,導致鋼筋生鏽並進而撐破表面的混凝土,在購買中古屋時建議一定要仔細檢查,盡速找專家鑑定並判斷是否能修復。

思維空間.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