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空間變更小!小坪數客廳這樣裝潢雷爆了

別讓空間變更小!小坪數客廳這樣裝潢雷爆了

作者:Fran2020-08-10人氣:52430

小宅屋主們還在煩惱房子太小,客廳不知該如何安排才舒適嗎?雖然坪數很有限,但也不想因為客廳太小、東西太多,讓人一回家就覺得很『ㄚ雜』,該怎麼設計才能讓小坪數客廳不會踩雷、住得更寬敞呢?小宅屋主千萬別錯過這篇喔!

 

電視牆懸空可延伸視線,空間不被截斷


客廳電視牆除了具裝飾性,也具有定位空間的具體意義,但在小坪數客廳中的電視牆較不適合過度裝飾化,甚至不需要作滿牆設計,而是建議以半牆來示意分野區域,然後讓視線可以由上下或左右穿透到後方空間,避免空間有被截斷感,這樣也能讓客廳的空間感順利鬆綁,達到放大效果。

小事工事1.jpg
圖片由小事工事 studioxioa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瑋作設計1.jpg瑋作設計2.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後放低阻隔牆,主人有靠、坪數不刪


客廳另一個具截斷感的設計就是沙發背牆,大坪數客廳強調沙發後要有靠山,不過,小坪數住宅擔心的卻是走到哪裡都碰壁,因此,如果沙發背後想做書房或餐區,建議可以利用桌面或穿透感的書櫃來取代沙發背牆設計,如此可讓主人坐在沙發上仍有安穩感,但坪數上卻不會有被刪減的問題。

大仲室內.jpg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臣田設計.jpg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芬格設計.jpg
圖片由芬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游雅清空間.jpg
圖片由游雅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梯這樣做,小客廳也沒有負擔


許多小宅都有夾層格局,然而連結夾層的樓梯對小空間來說占比相當可觀,如不好好設計不僅占據大半空間,還可能影響採光。對此,這棟只有13坪的小宅決定將樓梯轉作為電視背牆,沉穩的藍牆與黑色鐵梯疊構出理性畫面,也讓電視柱不至於太單薄。另一案例則是以白色樓梯與穿透空間的虛實對比構成電視牆的趣味畫面,再利用白牆設計掛勾提升收納機能與裝飾性,讓樓梯不成為小客廳負擔。

爾聲空間.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捨棄大沙發,專屬家具讓客廳格局更自由


客廳一定要有主沙發嗎?對於全室僅有10來坪或更小的房子,有限的客廳若硬要放個大沙發恐怕只會讓家裡更顯小,而且動輒得咎,不妨換成方便移動的單椅,或依空間形式訂做板凳來因應,即使真的想選沙發也盡量以小尺寸日式沙發,或是低扶手款式為宜。而桌几可挑擇好移動或可疊收起來的小茶几,或乾脆不用茶几,讓客廳的格局或使用更自由。

日居室內.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甘納設計.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因沃創作.jpg
圖片由因沃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