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邸般的氣派裝潢,不花大錢也可以做到位!

豪邸般的氣派裝潢,不花大錢也可以做到位!

作者:季妍2020-08-08人氣:6099

想要豪宅般氣派、大器的裝潢,但預算卻不夠嗎?其實只要掌握關鍵的幾點,你家也能打造出豪宅才擁有的時尚質感。

 

01. 開放格局,擴大空間感


說到豪宅,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寬闊,那麼不論家中坪數大小,想要有豪宅般的裝潢,首要工作就是得將格局打開,創造開闊感。有了寬闊的空間,想放入什麼氣勢滂礡的家具或材質,也才不會顯的過於壓迫。所以先有開放格局,才能進行豪宅般的裝潢喔!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庵設計.jpg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改變材質,讓你省下大筆鈔票


一定有不少人知道,要有豪宅般的裝潢與氣勢,材質是影響氛圍的關鍵。沒有錯,但是像大理石、板岩這種天然石材,價格也不是開玩笑的,那該怎麼不花大錢卻擁有豪宅感的裝潢呢?你可以選擇有著相同紋路的替代材質,像是大理石美耐板或仿大理石磚等,同樣可以塑造出想要的高貴質感,還能省下白花花的銀子喔。


工一設計2.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learspace design.jpg
圖片由Clearspac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金屬是貴氣的代表,萬不可缺


除了眾所皆知的石材外,豪宅中通常有著大家都沒注意到的細節,但卻是提升整體貴氣感的關鍵,那就是五金。利用金銅色的五金把手,可以讓櫃體質感更上一層樓,甚至可以選擇有金銅色點綴的家具、餐椅等,適當的為空間加入金屬元素,會讓整體更加高貴有質感。


北鷗設計工作.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爾聲空間.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照明設計,影響氛圍


若以上的材質、空間感跟重點點綴都做到了,卻覺得還有哪裡不對勁,那問題一定就出在照明。照明設計除了有功能照明之外還有氣氛照明,若空間只有功能照明,或許做事方便、視覺清晰,但一定會少了點氣氛。既然是豪宅般的裝潢,又怎麼能少了氛圍這件事呢?建議你可以利用天花做間接照明,不僅創造柔和氛圍,還能順便修飾樑的量體,減輕壓迫感,也可以藉機將天花拉高,放大空間,創造更寬闊的視覺效果。


蟲點子創意.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