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來臨!這些裝潢禁忌別犯

鬼月來臨!這些裝潢禁忌別犯

作者:季妍2020-08-15人氣:7327

農曆七月,也就是鬼月即將來臨,大家應該都聽過不少鬼月的禁忌,除了生活上的各種習慣,你知道裝修、買房也有禁忌嗎?一般來說,鬼月不應大興土木、搬家、動工等,但若無法避免,那麼這些裝修禁忌你一定要知道。

 

禁忌1.  避免安放鏡子,更不能讓鏡子相對


鏡子雖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但在風水學上鏡子屬陰,所以裝修時應避免選擇鬼月安裝鏡子等反射性強的材質。也要特別注意,別讓兩面鏡子相對,不論是否鬼月當頭,這樣的設計比較容易讓人有思緒精神恍惚的情況。

                                             

宣.jpg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jpg
圖片由日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禁忌2.  廁所居中,招陰又影響健康

一個家的中心可以說是房子的心臟,而將聚集陰濕污穢的廁所置在房子中央,等同污染核心,並不是風水學理中的好格局,所以不論是在鬼月挑選房子或裝修,都應避免廁所居中的格局。而廁所居中也不僅僅在鬼月期間不利,平時也會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及事業發展。

庵.jpg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禁忌3.  高度過高,不宜設置天井


傳統建築中有不少天井的設計,具有採光、通風、藏風聚氣的效果,但現代建築樓高普遍比傳統建築高出許多,就會造成天井過深,最下方的空間,陽光無法進入,空氣也無法對流,自然就形成一個潮濕、陰暗的環境。若天井中還種植大樹美化環境,視野剛好位於樹高以下,加上距離又近,就會形成容易不佳的風水,所以鬼月裝修時最好先判斷家中高度及環境是否適合,再進行天井設計。

唯光.jpg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柏.jpg
圖片由柏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禁忌4.  勿擺放易招陰植物


在室內裝修時,擺上幾盆植栽,將綠意帶進家裡本是好事,但若沒有慎選植栽,很可能踩到風水學理中的地雷。若想以植栽點綴家裡,要避免選擇柳樹、榕樹、白蘭花、夜來香等易招陰植物。但樹葉本身也具有些微陰氣,所以一切植栽最好都等鬼月過後再擺上,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喔!


NHJoq7l5Fu.jpg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必.jpg
圖片由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