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棧板回收使用,這些知識你一定要知道!

木棧板回收使用,這些知識你一定要知道!

作者:季妍2020-08-24人氣:6617

不少小資族或租屋族在裝潢、佈置家中時,會想將木棧板回收使用,只要發揮小創意就能讓木棧板有不一樣的面貌,但你知道關於木棧板的知識嗎?以下這些重點看完再動工吧!

 

01. 每種木棧板承重與耐用度都不同


木棧板其實就是由木材訂製而成,市面上較常見的木棧板材質有雲杉、松木、冷杉、南方松等,但因每個木材的強度、受釘性、重量和質地都不同,所以木棧板所使用的木材會決定木棧板負重程度,民眾在使用上也需要注意,像是茶几、邊几就可以選耐重度弱的木棧板;床板需要承受床墊的重量,需要選擇耐重度中等,或考量搭配較薄的床墊;有些屋主會運用木棧板作為地板架高的底材,這時就要選擇承重度高,且硬實耐用的木棧板材,才能避免反覆使用而損壞。

工緒空間.jpg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木棧板擁有很好的止滑效果


木棧板外觀、結構雖然單一,不過尺寸、大小都可根據使用需求與目的客製化訂做,且不論二手或全新價格都十分親民。也因為木頭本身具有紋路及不完全平滑的表面,所以止滑效果較佳。而有些微不影響結構的損壞時都是可以進行修補的。

合砌設計.jpg
圖片由合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木棧板最怕白蟻蛀蟲


木棧板因為是由天然實木訂製而成,表面需要細心清理維護,損壞率也會比一般材質更高,而木頭材質不耐潮濕、淋雨容易損壞發黑的問題,木棧板一定也有,更需要當心白蟻及蛀蟲。木棧板最初是被用來作為物流輸送的輔助工具,使用年限不如一般家具建材,作為居家使用的民眾,則要留意使用年限,若出現蟲蛀或細紋,就要妥善處理修補,避免木棧板產生斷裂。

裏心設計1.jpg
裏心設計2.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選擇安心合格的木棧板材


在選擇木棧板前也有幾項特殊事項要注意,才能挑到好用、安心的木棧板喔!首先可以觀察木棧板的外觀是否有被液體潑灑過的痕跡,若有就建議大家盡量不要使用。而通常國外的木棧板都會有英文標記,可留意是否有IPPC(國際植物保護公約)標誌,特別注意若有標示MB(溴化甲烷煙燻法)的木棧板,千萬不要自行窯燒或製作,所產生的氣體可能會影響健康及環境問題,需找專業的廢棄公司來處理。

法藝設計.jpg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