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精選】拉門、折疊門、輕格柵,高級感爆棚的隔間設計

【多圖精選】拉門、折疊門、輕格柵,高級感爆棚的隔間設計

作者:Carol2020-09-13人氣:38827

有別於過去習慣用實體牆清楚劃分客廳、餐廚、書房等場域的方式,越來越多人選擇使用更為輕量化的手法來規劃居家,達到採光視線穿透、放大空間感,進一步還有提升整體設計質感的效果。你正陷於不知改選用哪一種輕隔間的苦惱嗎?不妨從以下範例來看看吧!


TYPE 1:清玻璃加鐵件,簡潔又有型


運用清玻璃加上鐵件的拉門,不會有視線死角、能保有最佳視野,還可避免侷促壓迫的感受。而由黑色鐵件框架構成的拉門,也使得空間多了份簡潔且具有個性的設計感,十分百搭呢!若有保留隱私的需求,另外再加裝隱藏式電動捲簾即可。

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jpg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晨室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晨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麻石Must Design.jpg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同樣是利用鐵件和玻璃的組合,當隔間改以旋轉方式進行開闔時,空間彷彿更增添了一份趣味呢!不過要注意的是,旋轉門不同於平移門和拉門,有著一定的旋轉軸徑,為了確保家中保有流暢寬裕的行走動線,適合安裝在坪數較大的空間裡。


TYPE2:白鐵件+霧面玻璃,讓家更清爽


假如希望居家更輕盈清爽,那麼會建議你選擇白色鐵件或白色木作噴漆,再搭配玻璃的拉門作為空間區隔。想締造較高的視覺隱蔽效果,若隱若現微透光影的霧面玻璃會是很理想的選項哦!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3:萬用摺疊門,使空間更具彈性


折疊門具有伸縮自如、不用時可將門片推到側邊的特性,加上折數變化豐富,可說是相當靈活的設計。在這個案例中,設計師透過半高的櫃牆佐搭通透的玻璃折門,打造出屋主心目中的開放式工作閱讀區,必要時在架高的木地板上增加床墊,就能立刻化身訪客過夜小憩之所。

裏心設計.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4:日系障子隔間,既能保有隱私又讓家帶有溫度


對於喜愛恬靜和式風格的人而言,藉由日式建築中常見的「障子」來區隔場域,既可節省空間、提升自然採光度,其木製格子和布料或和紙等材質也能讓家充滿溫潤的氣息喔!

太工創作設計.jpg
圖片由太工創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5:木格柵元素,讓室內更溫暖輕盈


以木材質形成的格柵元素,也是打破封閉隔間的方式之一。如下圖三,玳爾室內設計將客廳電視牆後方規劃成書房及佛堂後,運用和一旁高櫃門片對稱的格柵門作為界定,使兩個區域間的採光得以彼此援引。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璞延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深活生活設計.jpg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樣是格柵門片,這個設計採用了可旋轉、橫移的開闔手法,為空間帶來更具韻律感的動態光影。


TYPE6:預算有限? 捲簾、線簾或布飾窗紗也是區隔空間利器


假設有裝修預算上的考量,或是現階段設計在未來幾年可能不敷使用、需再做變更等狀況,則簡單透過捲簾、線簾或布飾窗紗,便可輕鬆劃分出獨立區域,其柔軟、輕薄的特質還有軟化空間氛圍的作用。

本晴設計MINA.jpg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三設計 (1).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田田設計.jpg
圖片由田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