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樓梯下的四種收納好設計

意想不到!樓梯下的四種收納好設計

作者:Fran2020-09-26人氣:9379

看過哈利波特嗎?在他進入魔法學院之前,曾經委屈蜇居的小小角落,正是樓梯下那個陰暗而濕悶的空間。在多數人的刻板印象中,樓梯下空間是無用的畸零空間,頂多就是當個儲藏室堆放雜物、且容易被忽略。然而,空間設計正似魔術,這樣尷尬的雞肋空間,在設計師的巧妙應用下,也能讓踩在腳下的角落昇華成寶地,成為居家收納的完美一隅。


光芒外溢,巧妙變身展示平台


樓梯之下的小小角落,作為收納空間並不奇怪,但是搭配燈光作為擺飾空間則像是經魔法棒一點之後的創意呈現。在樓梯之下,大多情形是缺乏光線照射,既陰暗又不甚起眼,若在此時能以展示櫃的形式做改造,輔以燈光照耀,不僅為無聊的空間增添創意及收納能力,也讓原本漆黑的屋舍一角充斥光明,以不同的姿態同時達成了收納物品和美感設計,絕對稱得上是收納的絕佳設計。

大仲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翰墨橫溢,完美化身書香角落


想要成為出色的收納團隊一員,樓梯下這個冷門區塊自然需要有不同的發揮,其中書櫃肯定是最棒的選項之一。原先身為置放雜物的角落,其實非常適合作為閱讀角,搭配上桌椅的設計,不起眼的角落也能散發書香,十足地運用了這個低調的小小世界,不僅可以收納各色各樣的書冊讀物,也為愛書的屋主們建立了一個獨立於繁雜世界的書香烏托邦。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幾何堆疊,無趣收納變身床頭美櫃


居家收納設計除了要注重功能性以外,靈活應用更是致勝關鍵。在臥室床頭周邊,我們可利用樓梯原有的階梯狀,延伸出一個個矩形的收納空間,讓收納空間輕易做到零死角的利用。若是擔心收納空間的深度難以掌握,亦可搭配上滑軌設計,使收納方格搖身一變成為抽屜,不僅讓便利性大幅提高,更讓美感瞬間昇華。

必設計 ‧ Studio B.jpg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芬格設計.jpg
圖片由芬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花樣百出,創意改造成為效率儲藏間


樓梯下的空間能隨著想像的延伸充滿變化,最終要的是因地制宜的設計手法,只要搭配上櫥櫃與五金設計,它就能成為一個善用空間的創意衣櫥或儲藏間,為梯間角落注入全新靈魂。以下二個成功的樓梯下更衣間案例給您參考,不妨想想自己家是否也能創造出這樣的效率樓梯間。

一它設計.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